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 3M記事


3M1W

5/24 Tummy Time。今天下午讓招弟練習用手撐著,頭頂起來的動作,嘿!做得很好耶~上半身很挺了,也不會哭鬧,還會一直用抬頭紋看著我們,笑屎我了!



        

        現在的招弟還不能撐很久, 總是會變成啃墊子的樣子~~



5/24 竟然會尖叫!!是玩得開心時尖叫出聲音來唷!!太神奇了~今天起常常會在玩得開心時,發出尖叫聲。我爹現在除了對招弟說「笑!」之外,都還會加說「尖叫!」,讓我們哭笑不得。



5/26 很神奇的,昨晚到今天早上,連睡了8小時55分呢!之後幾天,更連續出現了晚上一覺睡了9小時55分、9小時45分以及9小時10分等紀錄。難道說招弟已經要開始進化到晚上連睡12小時了嗎?就讓我拭目以待吧!



3M2W

6/1 Day Care第一天。招弟開始了安親班的生活,因為為娘我要回復上班了。其實也沒想過招弟適不適應以及是否要先提早幾天陪他在安親班裡度過,就只是很直覺的認為孩子還小,還不會認生,所以第一天直接往那一丟,我和鍵哥就離開了。招弟果然也乖乖的沒有哭鬧,不愧是我們期許的tough girl啊!



        

        在安親班小床裡睡著的招弟~~哪有人睡覺還掛圍兜的啦~~好好笑喔~~



        

        招弟專注的看著鍵哥把鼻幫他調整汽車安全座椅的安全帶~~弄好後, 就要準備去安親班啦~~



6/3 3M小兒科會診。生後39天。身高23 ¼  in 59 cm)體重 12l b 2 oz 5,500  g)。



6/4 開始吃奶嘴。才去安親班兩天,就接到老師們說招弟不愛休息,想睡但睡不著,建議我們給他吃奶嘴。因為我很反對使用奶嘴,但是昨天問過小兒科醫生,他說奶嘴比吸手指頭好戒,也建議我可以讓招弟試著用奶嘴,於是乎,今天就讓招弟帶著奶嘴去安親班啊!中午鍵哥去探視時,招弟躺在搖搖上吃著奶嘴哩!我只能說,安親班老師真厲害~以前招弟每塞奶嘴必吐出來,才短短半天,就已經能讓他含著了~(希望老師幫我訓練招弟自行入睡~呵呵!)



        

        含著奶嘴超可愛的哩!!



3M3W

6/7 和外公外婆視訊。會一直挺著脖子,兩眼盯著螢幕瞧喔!我爸媽在螢幕上不斷做鬼臉(其實是嘟著嘴親招弟啦!)以及叫招弟的名字,這家伙就是不愛笑~害我爹娘很擔心招弟已經忘記他們了~呵!



        6/6 我和鍵哥上班一個禮拜後的第一個只有三個人相處的周末。發覺周末時間過得好快唷!昨天整理家裡、洗衣服、買菜,一天就過了。今天早上招弟竟然只睡了6小時,凌晨4點多就把我叫醒喝奶,我和鍵哥昨晚看電影看到1點多說!唉~累死我了~這樣就算了,招弟今天一整天都很hyper,很要人陪,又愛吵吵,即使坐在搖搖上也會哭,搞得我和鍵哥筋疲力盡。總算在我煮飯時,乖乖的在搖搖上睡了一會。我的老天!希望招弟盡快恢復為乖巧愛笑的好孩子。



        6/9 已經會用雙手抓東西了唷!晚上招弟在gym上面玩耍,我把他最喜歡的大象放到他肚子上,一邊跟他來個單人飾三角說故事時,招弟先用右手把大象抓起來,揮呀揮的都沒掉,我和鍵哥已經好驚喜了,想不到後來竟然兩手同時抓著大象,還不停往嘴巴裡送。真是大進步啊!



        6/10 最近覺得招弟發出來的聲音,除了簡單的ㄥㄥㄚㄚ,還會有兩個音節以上的音唷!每次對她亂說話,他也都會用聲音回答,好像在對話哩!



        6/12 帶招弟去Mike豪宅趴。在那邊晚上8:30喝完奶,招弟開始哭鬧,很明顯的想睡睡不著。放在嬰兒車上推動,仍是一直哭哭,最後抱起來去找朋友聊天,招弟反而很乖巧,讓別人抱也不哭。11點回到家,再餵一波奶後就送招弟上床睡覺,睡到隔天早上6點。我想招弟的生理時鐘已經固定在6點左右起床了吧!不過喝個奶後,竟然一睡睡到11點,看來昨天真是累壞了~這是第一次帶招弟出門晚回家,招弟表現算不錯唷!真是乖孩子~



3M4W

        6/16 招弟今天超興奮的!回到家後,我和鍵哥吃晚餐,招弟躺在bouncer上,剛開始還不太會玩,後來抓到訣竅後,便一直用手去揮動小猴子和鸚鵡,只要力量夠大,bouncer就會發出聲音,招弟也一直開心的手舞足蹈還會尖叫哩!洗完澡在Gym上玩也是,笑得好開心!tummy time時,也是用手把身體撐得高高的,還對我們笑。招弟今天心情很好哩!



        

        這其實是4M的照片了~~很愛玩bouncer,模樣和3M又差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