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 全職媽媽家庭主婦


        真是無法想像全職媽媽家庭主婦的生活。



        當了三個月的全職媽媽,但是也只要餵奶換尿布陪玩而已,煮飯洗碗等全由我媽包辦,我就已經覺得很累了,真無法想像那些全都包的家庭主婦媽媽是怎麼過日子的。



        跟招弟朝夕相處的時候,他若哭,就要前去關心,若是逗弄無效,還要抱起來拍背繞房子散步。雖然大部分時間招弟都乖乖的,搖搖椅與
crib mobil也幫了很大的忙,最重要的是,我爸媽會接手哄招弟,所以我才有大把的時間可以上網寫日記整理照片,還可以跑回床上補眠。在生下招弟之前,好多人都跟我說到他本人或是親戚照顧新生兒手忙腳亂的情形,我很幸運的是還好有爸媽一起幫手,所以這段三個月的產假生活非常愜意。



        

        招弟剛睡醒伸懶腰的模樣~~



        但是那些只靠自己一人獨力照顧小孩又要整理家裡的媽媽,若是小孩不停哭鬧,或甚至是正好要煮飯的時候孩子正好餓了要喝奶,那就會整個家庭一團亂。不過這也是為何我堅持一定要讓孩子有固定的生理時鐘,大人們可以預知孩子何時會醒來,何時要喝奶,就可以在這段空檔時間好好做家務,甚至是好好休息。



        孩子乖乖的時候,要陪玩也是很耗精神的。招弟白天通常都是躺在
crib上伸展手腳或是在搖搖椅上消遙,只有晚上要睡覺前我才會陪他在gym墊子上玩耍,消耗他的精神。陪玩的時候,我會不斷說話,亂唱自編歌,或是拿著玩具逗弄招弟,也會幫招弟做按摩幫他活動手腳,才陪玩30分鐘,我就已經累得要打呵欠了。不過這是每天招弟睡前的例行公事,每天定時做,久了招弟就知道他玩完gym之後,就要準備喝奶,然後睡8小時的覺。這是從百歲醫生那學來的,我覺得很受用。



        

        練習趴著的時候, 還是很愛啃墊子~~



        回復上班了,其實我還頗開心的。因為招弟現在晚上都可以一覺到天亮,所以我不擔心半夜要爬起床睡眠不足的問題。而白天的時候送到
day care,會有專人幫我顧招弟,我只要坐在辦公桌前專心回覆我很熟悉的客服疑難雜症信件,日子反而比較輕鬆哩!



        更重要的是,我和鍵哥一致認為小孩不應該整天都和媽媽黏在一起,多到外面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對幼小心靈的發展應該很有幫助才是。加上我喜歡經濟獨立自主,有在賺錢,買東西時才敢大聲,也捨不得讓鍵哥一人扛下在美國生活的巨大開銷,所以我想,我是沒辦法當家庭主婦的啦!






6 則留言:

  1. 加上我喜歡經濟獨立自主,有在賺錢,買東西時才敢大聲 < +100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覺得我一個人照顧小妹跟煮飯都還可以,剛開始我以為我不行,後來
    覺得很ok,但是加上雷小猛就感覺好累,整天忙忙轉,不過現在也找到模式
    了,所以我的感想是習慣就好,不管當什摸都可以稱職,只是當慣了職業婦
    女要當全職媽媽得適應一段時間,適應了以後都好辦事,ㄎㄎ

    回覆刪除
  3. 樹樹,
    話雖如此, 我買東西還是會習慣性的徵求鍵哥同意哩!呵~~我是自我安慰為
    理性消費者思維~~

    回覆刪除
  4. 小猛媽, 你真是太猛了~~不過, 你產假可以請多久啊? 之後Yoho要送回高
    雄嗎?

    回覆刪除
  5. 我產假大概兩個月左右,我5月23日就開始上班了,妹妹給保母帶一個月了,適
    應的還不錯,等他不喝母奶時我才考慮送他回高雄,不過我想我不想再生了,
    應該會留在身邊享受她的成長,ㄎㄎ

    回覆刪除
  6. 咦~~比我還早上班哩~~~
    我也是享要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所以堅持一定要留在身邊哩!!看著招弟一天
    天長大,真的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