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 【小兒科】3M定期會診


        今天是我回復上班之後,第一次帶招弟去小兒科定期檢查的日子。其實我還頗高興調回原職務的,除了現有主管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比較知道孩子們的各項檢查,會已過來人的心態體諒我這個新手媽咪,更因為上班時間有打卡依據,我雖然會因為帶招弟去檢查而晚到公司,但是我也都會減少午休或是提早到公司,把這些時數補起來,雖然以前不用打卡,我也是會補時間,但是有憑有據,心理總是比較踏實。



        鍵哥先出門上班,我在家裡餵過
8:30這個時段的奶後,一個人手忙腳亂的幫招弟換衣服、放到car seat上、推推車等。等我們好不容易到達小兒科診所,比預約的看診時間晚了5分鐘,本來還想要提早到達,早點看完回公司上班的說,果然有了小孩時間就很難掌控,我以前老是笑楊保羅每次聚會都遲到,真是太不應該了~



        今天測量招弟的身高體重,已經落在平均線上了,醫生對於我已經開始上班仍持續餵母乳感到非常敬佩與鼓勵,也對於招弟只喝母乳可以長得頭好壯壯感到嘉許。不過因為我很希望招弟趕快晚上一睡睡
12小時,詢問醫生何時可以開始在奶中添加infant cereal等增加飽足感的東西給招弟吃,醫生說滿4個月起就可以吃了,下次會診時會再跟我說詳細情形。耶!我同事說他家孩子4個月起就可以晚上睡12小時了,希望招弟屆時也可以如此順利~



        今天還很臨時的
""了一款疫苗,叫做"Rotateq",主要是預防招弟腹瀉。本以為用喝的方式,招弟就不會哭哭,想不到護士扶著招弟坐著,招弟就開始哭,滴藥劑到招弟嘴裡,招弟還不太肯吞下去,還被嗆到,護士擺出一副耐招弟無何的表情出來,好像在說這孩子怎麼這麼愛哭哭,為娘的我只好在旁邊對招弟shushing,只是也不見效,好不容易,小小的一管疫苗終於喝完了,我們也可以回家了。還好這款疫苗不會有發燒的副作用,把招弟送回Day Care後,我就拖著已經想睡覺的身軀前往公司。



        以下為今日問醫生的問題,以及回答:



        招弟的血型:沒有檢測。因為為娘我不是
O型也不是RH陰性,所以醫院不會測招弟的血型。而且即使現在知道招弟的血型,日後萬一招弟需要外來血液,執行的人會現場檢測,並不會以我所說的為準,所以就不檢查了。



        我怎麼知道招弟會對哪些食物過敏,有什麼檢測法:沒有,等招弟吃到會過敏的東西,會起疹子等症狀,那時才知道會對那個過敏。(阿勒~)



        招弟身上兩個點是否為胎記?:有可能是。可能會消,也可能會跟著一輩子。(這個醫生說話怎麼跟江湖術士沒兩樣?!)





        今日測量結果:

        生後39

        身高23 ¼  in 59 cm)體重 12l b 2 oz5,500  g



        

        Source: http://babygraph.com/editor.php



        

        Source: 健兒科技http://www.wellchildtech.com/anthro/AnthroTool.php



        相關資料:

        Rotateq疫苗,主要在預防輪狀病毒。它是嬰兒與幼兒腹瀉的單一主因,幾乎世界上每個大約五歲的小孩都曾感染過輪狀病毒至少一次。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E8%BC%AA%E7%8B%80%E7%97%85%E6%AF%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