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 奶嘴


        從6/23招弟滿四個月起,我就在睡前奶中加入1 tbs rice infant cereal,增加招弟的飽足感,希望他可以睡久久。可是招弟這傢伙,開頭幾天竟然只睡6 小時,比以前純喝母奶時睡得還短,為娘我只好想成滿四個月了食量變大,若是不加米精,可能只能睡4小時來自我安慰。



        今天早上招弟
8點多喝完奶,我準備送他回床上睡覺時,這小子明明打呵欠,但卻還眼睛張大大的,我安撫他一下仍不見睡意,只好把把他放到床上,塞上奶嘴,關上房門不理他,讓他自顧自的在床上蠕動,我趕快去把餘奶吸出。



        當我作業完畢再回去看招弟時,他乖乖的吸著奶嘴睡著了,小嘴動啊動的,真是可愛啊~我把奶嘴慢慢的拔出來,招弟咬得可緊勒,得小心翼翼的才能拔出來而不弄醒他,成功後,我就趕快溜回床上睡回籠覺了。



        就這樣,一家三口在星期六的早晨,一起睡到
12點才起床。這一切,都要感謝奶嘴。

        

        

        吃奶嘴的模樣好可愛喔!!!



        我以前很排斥給小孩吸奶嘴,怕會變成小香腸嘟嘟嘴,也很怕養成非要奶嘴不可的壞習慣,更何況小孩最一開始一含到奶嘴會吐掉,大人還要訓練他含著奶嘴,等之後不再讓他吸了,還要他戒掉奶嘴,這一切不是在給自己找麻煩嗎?



        但是招弟被送到安親班第二天,我就在每日的喝奶量與尿布紀錄表上,收到了老師的指示,說希望我們提供一個奶嘴給招弟,
in order to comfort her(難怪奶嘴要叫安撫奶嘴啊~)。我還拖了兩天,直到去看了小兒科醫生,他也說寧願讓孩子吸奶嘴而不是吃手指,因為到時候要戒掉奶嘴拔掉即可,但是手指頭可不能拔掉啊!而且奶嘴也被列為預防SIDS的用具之一,好吧~為娘我就讓步了~



        我只能說,安親班真的很厲害。招弟以前只讓我親餵,不太會用奶瓶喝奶,才去安親班一兩天,就已經吸得很好了。以前奶嘴放到嘴裡會吐掉,現在也都含得很好。希望接下來成功訓練招弟自行入睡~呵呵!我是個很依賴安親班的娘。



        招弟是個想睡覺時會哭鬧的孩子,我爹都說那叫
"起毛槍",以前白天我們都要哄著他好久才會睡著,現在只要奶嘴一塞放到床上,招弟不久後就會入睡。如果我們以前早點讓招弟學會吸奶嘴,是不是我爹就不用辛苦的捧著招弟在腿上哄睡了呢?不過我想這樣一來我爹也無法體會到帶孫的樂趣。這樣循序漸進,看來也很不錯哩!



        奶嘴啊奶嘴,招弟現在因為有你而很開心,也希望日後能順利成功的把你戒掉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