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 草莓奶


        恢復上班之後,我還是只以母乳哺餵招弟,所以上班時定時擠奶是我每日重要的任務。由於公司廁所裡面有電源插頭,而且是獨立式的含有洗手台的空間,除了冷氣太強冷之外,在裡面吸擠奶其實還頗方便舒適的。



        昨天早上我正愉快的享受的奶水噴出的快感時,赫然發現我右奶瓶內的奶是粉紅色的,天啊!是傳說中的草莓奶西瓜奶嗎?!不知道血是從哪裡流出來的,但是剛開始吸奶時非常痛倒是,因為看了覺得很恐怖,也怕不乾淨,我一股腦兒的把整瓶右奶倒掉,之後心理一直哆嗦著,想不到餵母奶可以發生的事,我都在經歷了啊!



        昨晚親餵招弟時,本著眼不見為淨以及希望招弟喝飽一點再睡覺的想法,我還是有讓他喝右奶,也看不出招弟有何不適或是厭惡的樣子。



        今天早晨吸奶時,赫然發現又有草莓奶了!還好我這次發現的早,而且發現之後擠出來的都是正常顏色,趕忙把被污染的
20m l倒掉,這樣之後擠的奶又可以保存給招弟喝了!



        草莓奶這東西,我個人覺得好恐怖唷!也潛意識裡覺得會有血腥味,總覺得那不是個好東西。上網查詢相關資訊,如果是親餵,不用擔心草莓奶,孩子還是可以喝。但如果是擠出來的話,最好不要給孩子喝,或是儘早使用,因為血液和空氣接觸,總是會容易產生不好的物質哩!



        餵母奶可真處處是學問啊!



        不過有趣的是,當我上網查詢相關資訊,輸入
"草莓奶""西瓜奶"時,竟然出現許多草莓奶酪、西瓜牛奶的做法與好吃店家介紹。害我在擔心之餘,還一邊有點嘴饞哩!






9 則留言:

  1. 柳丁妹~想請問妳一下~妳們家招弟送的保育園費用是多少呢?!
    好奇想問一下^^

    回覆刪除
  2. 草莓奶我第一胎也遇過一次,而且還是我擠到260cc滿瓶時,看到都快哭了
    等於白擠了,>"<

    回覆刪除
  3. 奇異果媽,
    infant的註冊費每年$275. 每個月的費用是$880. 食物全都要自備.
    我每個月賺的錢就都貢獻給day care就好了啦~~~

    回覆刪除
  4. 小猛媽,
    你是單邊擠260cc還是雙邊啊? 如果是單邊的話, 真的很厲害耶!!我現在單
    邊平均100cc說~~
    還好招弟食量小, 都還有剩可以做冰棒~~

    回覆刪除
  5. 我喔不一定單邊最多兩百cc,大概就是睡一整晚那一次,如果在公司擠的
    話,隔五個小時擠一次大概擠260,我妹妹也喝很少,整個冷凍庫都是母奶,
    還倒掉很多,所以我說夠用就好不要發過頭了

    回覆刪除
  6. 台灣的話托嬰中心也要18000左右,所以美國這樣感覺也算合理,你太客氣
    了啦,美國的薪資比台灣多很多ㄋ

    回覆刪除
  7. 那南部比較便宜 12000~13000差不多.除了剛出生那幾個月園所收15000為上
    限.食物也是自備

    昨天特別去我家對面巷口看到一家還不錯的daycare.走路約10分內.騎腳踏車5
    分~一整個近.昨天也跟老師相談甚歡.比比預計下禮拜一去試讀

    雖然費用包含伙食但因為比比食物受限,所以為娘的我還要幫小子準備便當水
    果...

    回覆刪除
  8. 天阿~這樣一算美國的托嬰費用只適合台灣高所得的人才付擔的起ㄝ.
    一般家庭15000就喊極限了
    能理解妳說賺的都拿去繳daycare了~

    回覆刪除
  9. 台北很貴低,我拖保母也是18000,再加上年終一個月,中秋端午也給一個月
    算一算也要21000,@_@,美國快三萬但美國所得應該比台灣多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