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 虛驚一場


        昨天中午day care打電話來給我和鍵哥,說招弟一直哭哭不肯喝奶,而且壓他右耳會一直尖叫。我們趕快過去了解狀況。



        果然,一歲以上班級的小朋友們都已經息燈午睡的安靜安親班走廊,可以聽到招弟響亮的哭聲。我們進房間一看,招弟躺在自己的小床上哭紅了雙眼,看到我們來有一點得到慰藉的神情。趕忙把他抱起來,果然就不哭了,但是整個人看起來還是很悲淒。



        我嘗試用奶瓶餵招弟,但他就是哭哭不肯喝,安親班老師也跟我敘述著招弟右耳和左耳的差異,又說招弟疑似有發燒症狀,懷疑是
ear infection。為娘我因為還要上班,下午只好先讓招弟留在安親班裡,趕快和小兒科醫生約好明天早上看診檢查耳朵。



        孰料下午五點多,安親班再度來電,說招弟發燒要我們接他回家。於是鍵哥提早下班去接招弟,還去買了嬰兒退燒滴劑回家以防萬一。我回家一摸招弟額頭,果然有點烘烘的,洗澡前幫他量體溫,
97.6度,距離印象中的發燒標準100度還有段距離,所以我們也沒讓他吃藥。



        

        在安親班的小床上吃著奶嘴睡覺中的招弟~~



        招弟晚上也是
8:30就睡覺了,也是乖乖的沉睡著,並沒有因為身體不舒服而吵吵。不過我凌晨3:30幫招弟量體溫時,因為我家的是最簡易版的夾在腋下那種溫度計,結果把招弟弄醒了,我便順勢餵招弟喝奶,想說多喝液體多排汗有助體溫降低。招弟再睡回床上後也是乖乖的直睡到我們叫他起床準備去看醫生。



        到醫院後護士問我燒到幾度,我說
97.6度後立刻遭到護士的眼神關愛,他說要101度以上才叫發燒,9697都叫正常,一副我很大驚小怪的樣子。後來我和招弟在診間裡等候醫生到來,只聽到醫生似乎在另外三個診間穿梭以及講話的聲音,卻遲遲沒有進來關懷招弟,我們母女倆像被遺忘在這個小診間裡,招弟甚至還趴在我胸前睡了一覺。



        已經好久沒有抱著招弟讓他在我身上睡著,看著他安心的趴在我胸口睡著,心裡很溫暖。摸著他鼓鼓的雙頰與軟軟的頭髮,當下我覺得我是最幸福的媽咪,可以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疼愛。這段等待的時刻因為有招弟,一點也不覺得時間過得慢,反而很享受這個兩人的獨處時光。



        

        被放在安親班搖搖椅上休息的招弟~~我們利用午餐後的時間去找招弟哩!!



        醫生來了之後,因為招弟睡了一覺,在醫生檢查時反而很安靜沒有吵。檢查過耳朵、看了舌胎、聽了胸腔後,醫生說招弟一切正常,沒有
ear infection耳朵感染,也沒有發燒症狀,要我別擔心。但是因為有流鼻涕的著涼現象,所以原本預計這週五要施打的預防針改到下週著涼好了再打。我也趁機問了事先準備好的問題,雖然醫生的回答總是很江湖郎中,但是聽了總是比較安心。



        這次真可說是虛驚一場,也再次讓我體會到父母的養育之恩,想到我也是從小被秀命命的拉拔長大,這之間父母個關愛與擔心,是永遠無法報答的,所以人們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啊!





        今天問醫生的問題:

        嬰兒退燒滴劑:我們昨天買了CVSinfant pain/fever reliever,醫生說當溫度100.5度以上時可以使用,每次 0.8m l(滴管上有刻度)。

        我們買的嬰兒退燒滴劑
CVS Pain Relief Infants' Drops Cherry Flavor 



        溫度計:我的這個小扁扁腋下溫度計會弄醒招弟,招弟又會動來動去不好量。想起以前看到的一款量額頭溫度的電子溫度計,可以量溫度於無形,詢問醫生意見。醫生說這款不錯,而且醫院也是用額溫槍來量(醫生說他們醫院使用的一支要
$400多),且說耳溫槍都是爛貨,於是我和鍵哥商量過後,決定去買一支額溫槍。

        我們要買的額溫槍:Exergen Temporal Artery Thermometer

        

        球型吸鼻器怎麼使用?因為招弟上週有大量鼻涕與鼻屎,我都只會以沾濕的棉花棒清理,搞得招弟很不舒服。把家裡的球型吸鼻器帶來請醫生示範,原來要先押扁把空氣擠出,把尖頭放入鼻孔(不能放太深),放開手,氣壓就會把鼻屎鼻涕吸出,再抖一抖清掉即可。不過醫生說我們家這款吸鼻器前端太小,建議我們改買前端寬一點的,放入鼻孔後可以把鼻孔堵住,這樣氣壓會比較大。



        怎麼清耳朵?
醫生說小貝比只要清耳朵外部即可。但是因為洗澡難免會有水跑進去,如果怕耳朵濕,可以使用Swim-Ear滴劑,滴入耳朵後,側躺那一面讓水流出,滴劑亦會自行乾掉,就可以避免耳朵進水造成發炎或不適。招弟的耳屎黃黃的,所以醫生建議我們使用。

        我們買的Swim-EarCVS Ear Drops for Swimmers

        

        我可以喝牛奶或茶嗎?因為招弟之前疑似腸絞痛
colic,所以餵母奶的我聽醫生的建議停喝牛奶。但是我實在是很愛喝牛奶,加上招弟現在比較大了,所以詢問醫生是否可以恢復喝。你猜猜這江湖術士怎麼回答?醫生說如果我喝了之後招弟產生不適,那我就暫停牛奶,以後再喝。茶也是可以喝沒關係。



        另外,今天有量招弟體重喔!
13 lb 4oz,又長大啦!!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