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3日 星期三

◆ Bad Mom


        公司同事常會問我:「想不想招弟啊?」我都會笑著說:「還好耶!」,然後大家就亂笑一通。然後我就會跟他們說鍵哥中午吃完午餐都會去看招弟,我則是偶爾才去看一次。好像越幫越忙。



        下班時大家也都會問我:「是不是要去接招弟啊?」我就回說:「沒有耶,我要回家煮飯,鍵哥會去接招弟。」還跟他們說早上也都是鍵哥送招弟去安親班。也是越描越黑。



        就這樣,大家好像都覺得我這個媽媽不是很盡責照顧孩子。



        同事象妹有一天開玩笑的跟我說,要我以後一定要回答說很想招弟,不然人家會覺得我是個
Bad Mom喔!我趕緊點頭如搗蒜,說我一定謹記在心。



        有一次我和同事在電梯裡說到這件事,另一個不認識的一同搭乘的婆婆,也跟我說:「沒錯沒錯,而且一定要隨身帶著小孩的照片,不然人家也會說你是壞媽媽。」啊~我的老天爺啊!我身邊還真的沒有招弟的照片哩!



        我這部門幾乎大家都有小孩,每個人桌邊都會放孩子的照片,只有我沒有。有一天大家突然交換孩子的照片看,我趕快跑到鍵哥的位置上拿招弟的照片來湊熱鬧,大家就又嘻嘻哈哈的說招弟真可愛啥的。重點是,我桌上沒有招弟照片,但是鍵哥那邊有喔!!鍵哥真的很疼招弟。



        其實我也很疼招弟說,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不過我想做一個相框放招弟的照片在公司,竟然做了快
3個禮拜都還沒做好~ㄎㄎ)






2 則留言:

  1. ㄜ~我覺得把小朋友的照片放在公司的電腦桌布或者是桌面上, 感覺很不專
    業耶! < 純粹個人想法

    不過我覺得同事(尤其是主管)如果也是為人父母的話會比較有同理心, 畢
    竟要考慮的事不一樣, 可惜我現在主管不是

    回覆刪除
  2. 主管同事大家都有孩子真不錯!
    鄙人公司有孩子的比率低於10%, 再不然孩子都已經是青少年了, 所以人
    人聞孕色變,看到小孩好像看到鬼.
    所以我自知之明大概哪天長出人肉叉燒包也要趕緊告辭退場下鄉返家. @_@
    在這方面,你真是幸運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