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 回娘家part 2


        下午去婚紗店拿了印製好的婚紗照,要把娘家本帶回嘉義給我爸媽收藏哩!



        回到家整理好行李,我們又去搭乘高鐵回嘉義,如果高鐵有熟客券就好了。昨天本來以為會比較晚到嘉義的,還跟我媽說今天晚餐自行處理,但是今天把事情早點做完,我們就早點回家,到達嘉義時才晚上
7點,我們一家四口便去我很愛吃的平價餐廳漁市餐廳吃晚餐。如此一來,在我回台必吃清單上的炸蚵就可以劃去啦!



        鍵哥第一次來這家餐廳吃飯,他不曉得這邊物美價廉,每道菜都好大一盤,我們四人還點了四菜一湯。我媽順勢在這邊點了炒麵以及豬腳,完成了我婆婆交代的要幫鍵哥過生日的使命,當大夥幾乎要飽了時,像臉盆一樣大鍋的砂鍋魚頭來了,裡面好大的魚頭以及我懷疑放了整瓶小罐沙茶醬的湯頭,讓大夥倒抽了口氣,我們即使什麼都沒點,拿這鍋砂鍋魚頭配白飯都可以吃飽更何況剛剛已經吃了好幾道菜了!但是,我們也很厲害,還是如蠶寶寶吃桑葉般,慢慢的把這鍋湯吞完。



        回到家裡安頓好後,鍵哥開始忙著把這兩天喜宴的照片與影片彙集在同一張光碟裡,要複製多片好讓我爸媽分送給各親友。鍵哥還同時把我家老舊的電腦軟體做了些更新,搞到三更半夜,我們才上床睡覺。



        鍵哥忙和著的這期間,我則是和我爸媽在客廳裡看著電視,吃著水果,還拿招弟的照片給他們看。我媽真是很用功求上進的人,他看到招弟超音波照片上一堆英文與數字,一直問我那代表什麼意思(我根本沒去查),還會比較兩個不同時期拍的照片,說數字有增加哩!比我還關心招弟~呵呵!我媽懷孕那個年代,沒有超音波照片這種東西,加上這是他們第一個孫子,所以我媽看到照片超級興奮的哩!



        但是稍後的夜晚就有點難熬了,因為我家沒有裝冷氣,而鍵哥又不喜歡被電扇直吹,我整晚幾乎熱得睡不著,翻來覆去,但是我媽幫我們鋪的草席又很涼,每一次轉身到涼爽的草蓆上時,我就鼻塞,我竟然就一邊流汗一邊鼻塞到天明。後來跟我媽抱怨,他們竟然說他們不用吹電扇只睡草蓆就很涼爽了,只能夠說,我這個吹慣了冷氣的人,實在是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