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 回娘家part 1


        我幼稚園前是給我四姨帶的,小時候都會叫他四姨媽媽,長大之後不好意思這麼叫,但是我們兩人還是很親,而且我四姨逢人都說我是他女兒。呵呵~



        今天中午我和鍵哥去我四姨家吃飯。我四姨煮了一大桌好菜,份量多到我覺得八個人吃都還夠,但是今天只有我和鍵哥以及我四姨和表哥共四人,我們也幾乎把整桌吃光。可見我四姨煮飯有多好吃!



        期間有人打電話來,我四姨還說:「我女兒現在回娘家吃飯啦~」聽了真是窩心。而且很巧的是,我婆婆昨晚才偷偷跟我說他們南部有個習俗就是丈母娘要幫女婿過
31歲的生日,鍵哥這幾天剛好要過農曆生日,我昨晚還特地交待我媽要準備豬腳和麵等我們回去吃,想不到我四姨今天竟然滷了一鍋豬腳,是心有靈犀嗎?!



        除了滿桌的菜餚不說,四姨還準備了紅棗蓮子湯,想也知道是為了求什麼好兆頭,我四姨真是太貼心了~想當初我媽在我哥結婚時竟然沒有準備這種求好兆頭的食物,只能說我媽適合當讀書人,不適合當家庭主婦啊!



        吃過飯後送四姨回公司辦事,我和鍵哥到婚紗店拿製做好的婚紗照片,晚點要把娘家本送回嘉義給我爸媽珍藏哩!婚紗照這東西,我實在想不出來要花大錢拍很多組的理由。我們只拍
20組,就可以做成厚厚的一本,好重,我翻過一次就不太想再翻,我婆婆問我要不要帶回美國,我搖頭如嗑了搖頭丸般連忙說不,這種占空間又重的東西,還是放在台北就好了,我要把這些重量與行李空間來放零食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