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 宜蘭還願


        去年回台灣時,我四姨帶著我去宜蘭一間廟宇求神問卜,我也順勢求了一張隨身符,希望他帶給我美好姻緣。如今許願成真,我這次當然要回去拜拜還願,謝謝神明保佑。



        雖然我一向以會認路自豪,但是這間廟我只去過一次,而且上次有一度走錯,所以我腦袋裡的記憶系統會一併儲存到錯誤的路徑。今天問四姨廟的地址,想說憑著車上的
GPS應該可以順利到達才是,想不到我四姨特地派了剛好在休假的表哥陪我們一起去,也讓我比較放心哩!



        我們走五號高速公路經過雪山隧道號後下礁溪,在路上挑了一間麵店吃午餐。本來就喜歡麵食,加上招弟也要一起吃飯,我不僅把自己的那晚炸醬麵吃光,還把鍵哥吃不完的麵掃台,看得我表哥目瞪口呆。



        這廟算是位在山裡面,很清幽。祭拜過後,我們便踏上回程。回程時,我們順道去橘之鄉看看。橘之鄉這種走健康路線的蜜餞ㄧ向不是我的菜,但是反正順路,去試吃東西也不錯(呵呵!)。婆婆之前寄了一包橘之鄉的金桔來美國,想說他應該是喜歡這味道所以才會買,於是買了罐金棗茶回去孝敬他,也買了兩罐明天要帶去給四姨。



        就這樣,今天千里迢迢的來到宜蘭,完成還願的主要任務以及逛過橘之鄉後,我們就回台北了,總費時不到四小時。



        晚上我們去士林夜市,但是我中午實在吃太多麵了,肚子都還是飽的,勉強著吃了蚵仔煎、關東煮、豪大大雞排與土魠魚羹,還喝了金桔檸檬與青蛙下蛋,我們飽足的滿足的回家。(鍵哥還外帶了兩顆生煎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