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 嘉義歸寧



        家長們很厲害的找到兩天連在一起的好日子,又剛好和我辦理簽證的時間很搭,我們前一天才在台北辦過喜宴補請,今天就要回嘉義辦歸寧宴。



        搭乘早上
12點多的高鐵,回到嘉義才下午1:30,高鐵真是有效縮短南北距離的好幫手啊!先在家裡把送給媽媽的coach放下,吩咐他晚上就用這ㄧ只,也和已到家裡的大嫂親家們話家長,吃我的結婚喜餅(在台北都沒有時間吃哩!),之後就前往飯店準備梳頭髮與化妝。



        這次幫我梳頭髮與化妝的人是我媽在嘉義找的,由兩個人分別負責,不像台北是同一個化妝師一條龍服務。而且,南北城鄉差距果然是存在的,我覺得北部化妝起來比較細膩而且自然,髮型也比較輕快且流暢。我今天在梳頭時被髮夾叉得快痛屎,之後噴髮膠時我覺得頭皮有點刺痛,一定是被弄破皮了啦!歸寧喜宴結束後,我和鍵哥兩人合力把頭上約
70根髮夾拔除時,也扯得痛得我快暈過去,好多頭髮一併被拔了下來,總覺得經過這ㄧ役之後,我就要禿頭了。北部果然還是大都市,技術比較好啊!



        

        青綠色禮服, 一堆薄紗哩~




        今天和昨天喜宴很不一樣的,就是我們今天吃超飽。昨天只有在新娘房裡用過簡單的甜點,之後幾乎沒有進食。但是今天卻先在新娘房裡吃過港式點心(中信飯店的港式點心很好吃哩!),進入宴客場地後,聽了簡短的司儀吳老師致詞,我老爸也講了ㄧ些話之後,我們就坐回主桌,開始吃東西了。不是我老王賣瓜,我爸媽挑的菜色都很好吃,若不是我先前已經吃過港式點心,若不是我禮服合身壓迫著我上半身,我一定把每盤菜都吃光。



        逐桌敬酒時,因為我的禮服沒有蓬裙,而只是一堆薄紗,走起路來需要多費ㄧ些心思去拉裙襬,也要常回頭看是否有人踩到我的裙襬上,不過今天
80%以上的來賓都是我爸媽的同事,每個都是老師,有好些還教過我,遇到他們時還忍不住三八起來和他們乾杯(我的是茶米茶),還誇一個以前愛慕的男老師說現在滿頭白髮的他現在還是很帥,哈哈!總之我們敬酒時笑聲連連。



        換了一套金色合身禮服,吃了幾口菜後,我們就準備去門口送客了。今天之所以敢挑一件合身禮服送客,除了他前擺有綴飾可以蓋住肚肚,送客時捧糖果盤的位置也剛好可以遮住招弟,而且老是蓬裙,照片就沒有變化也確實無趣。我們家的親戚們留在最後,等其他賓客大致離開後,就開始家族大合照啦!



        

        合身金色禮服. 和爸媽合照.



        我覺得我們家族好玩的地方,就是大家都是大嗓門,尤其在這種人多的地方,大家七嘴八舌的說誰誰誰站哪,誰誰誰再去搬一張椅子來,整個場面鬧哄哄的,我個人很享受其中,因為這就是我們家族的特色!



        因為是歸寧,依習俗不可在娘家過夜,於是我們和公婆以及幾位住台北的舅舅阿姨等又搭高鐵回台北。連續兩天的喜宴趕場,完美落幕。



        相關網站:

        嘉義中信飯店(現已改名兆品酒店)

        地址:60044嘉義市文化路257 

        TEL: 05-229-2233 

        FAX:  05-229-1155

        http://chiayi.maisondechinehotel.com/

        http://chiayi.chinatrust-hotel.com.tw/







9 則留言:

  1. Hi!首先恭喜版主新婚愉快喲^O^~~
    我是從網路上查orlando的資訊而連結到版主這裏來的.
    因我們全家12月初要去orlando自助旅行.
    所幸由妳的網誌中得知一些有利的資訊.如東方超市.聖寶蛋糕店
    還有outlet和Boston Lobster Feast
    這些都列入行程之中.但現在我還有一事困擾.
    由於我們全家都愛吃日本料理.不知版主可有好推薦的店家呢?
    真的不好意思.在版主新婚返台期間還打擾妳寶貴的時間.
    在此先說謝謝了.

    回覆刪除
  2. Amy言重了,我現在其實已經回到邁阿密了,正在趕著把上個月的日記補上哩
    ~~
    謝謝你的祝福, 也先預祝你們全家玩得愉快!!
    老實說我好像沒有在orlando吃過日本料理呢, 不能給你意見真是不好意思
    啊!但是強烈建議你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區一定要把旅遊資料拿齊, 裡面不
    僅有coupon (Boston Lobster Feast的有在內唷),還會有餐廳的資料.
    我記得裡面有ㄧ些有鐵板燒, 生魚片的日本料理店, 你可以參考看看~~
    12月初白天還是會熱(太陽一曬會很熱),但是早晚會偏涼, 如果要去
    theme park待很晚, 看煙火, 一定要帶外套. 一定要密切注意氣象, 因為
    若突然有個冷氣團來了, 大外套也要帶著呢~
    再次預祝你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3. 感謝妳寶貴的資訊.
    我會記得去拿coupon的.
    再一次謝謝妳^.^.
    並祝妳和肚子的BB一切安好.順心.

    回覆刪除
  4. 恭喜妳回台順利完成妳的終身大事!
    很抱歉喜宴當天未能出席,致國小同學只有三萬大軍!
    不過很高興我的祝福在你的合照有ㄍㄚ上一角!
    恭喜妳囉!

    回覆刪除
  5. 哈囉,我剛搬到佛羅里達沒有多久,剛好在找有關邁阿密華人商店的訊息,
    因為打算春節想到那邊去看看,結果就找到你的部落格,而且發現你也是嘉
    義人. 好巧喔.

    請問你知道賣阿密有亞洲商店嗎?或是好玩的地方和餐廳推薦?

    謝謝喔,在國外遇到同鄉真好,雖然說只是透過網路.

    回覆刪除
  6. 歡迎來到邁阿密!!
    這邊有ㄧ家比較大的中國超市, 叫Lucky鴻運, 在Bird Rd & 84
    Ave.
    好玩的地方很多, 看你是要以居民還是觀光客的角度來玩. 現在冬天, 不
    適合去海邊, 可以跑ㄧ些園區類的地方, 像是Parrot Jungle Island.
    邁阿密其實不小, 不曉得你會在哪區, 否則很難推薦你地點.
    如果是初次來到, 又不侷限非要華人商店或餐廳的話, 可以去South
    Beach Lincoln Road逛街吃飯, 感受邁阿密氣氛.
    在邁阿密, 是沒有過中國新年的味道地!如果要感受吃火鍋圍爐氣氛, 可以
    去The Peppers(我沒有地址), 是火鍋Buffet, 但是過年期間可能ㄧ位難
    求唷!

    回覆刪除
  7. Hi,我不住在邁阿密,我住在Martin County 這邊,開車到邁阿密市中心大
    約要兩個小時,到the peppers約一個半小時.

    我過年的時候有趣the pepper但是真的一位難求,所以隔了一個禮拜又去
    了一次,終於解了麻辣鍋的讒.但是麻辣鍋還是台灣的好吃啊.

    回覆刪除
  8. 是啊是啊~~
    我現在都是到中國超市買麻辣鍋底回家自己煮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