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 台北婚宴


        我們這次回台灣補請,只要負責當天穿得漂漂亮亮的亮相即可,許多婚禮的細節都是家長們幫我們搞定。尤其是鍵哥的哥哥更是從頭到尾策畫了所有的瑣事,鍵哥的爸爸也是個很仔細講求精確的人,前一晚還列了個今日從早到晚時間表,讓我們知道今天被賦予實行的任務有啥。



        早上在家裡祭拜過李家祖先,我們梳洗一番,吃過午餐後,下午要去婚紗店化妝與梳頭。今天真是個好日子,許多新人挑著今天宴客,婚紗店裡要化妝的客人就有三組,還好我第一個到,他們就先幫我梳漂漂啦~



        之後前往宴客的華國飯店,在新娘房裡穿戴好白紗之後,就休息著等稍後要拍家族團體照。華國提供的新娘房還不錯,客廳與臥室是分開的,當三姑六婆們也進來休息或是話家長時,我可以躲到臥室裡穿衣服,空間又大不會顯得侷促。



        在大廳拍完大陣仗的家族團體照後,我們回到新娘房,等著之後的開場。這段期間內,許多聞風而來的好友與親戚來到新娘房和我們合照,我們專屬的御用攝影師也駐在這邊幫我們和每一位好朋友留影。這個攝影師好像很專業哩!很會幫我們擺姿勢以及建議臉部表情,大哥和公公對這些小細節也是很在意的哩!



        

        這美麗的裙襬一定要拍ㄧ張留念的啦~



        

        在新娘休息室裡,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吃過超級美味入口即溶的點心之後,我們便被請下樓開始做秀。鍵哥先和婆婆進場,我挽著爸爸的手跟在一個小提琴手之後進場,老爸再把我的手交給鍵哥,由我和鍵哥一起走向舞台。這些細節,都不是我們這對新人想的,全都是大哥策畫的,問我感想如何,我除了由衷的感謝之外,再也說不出什麼了。



        雙方的老爸和我們這對新人都要致辭。我老爸講得其實也不是很感性,但是我站在一旁聽著聽著就忍不住流下淚來。跟老爸的長相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我,從小被秀命命的呵護長大,現在要離開娘家進入一個全新陌生(這ㄧ次回台灣才初次見面哩!)的家庭,雖然公婆與大哥也都很疼我,心裡超級不捨,看著站在我旁邊的老爸說著對我們的期許,我只能說能當我爸媽的小孩真是三輩子修來的福氣。



        之後公公致詞,果然風格和我老爸的大相逕庭,不過也是很感人啦!輪到我時,本來就不擅言詞的我,尤其剛剛才哭過,才說沒兩句就又出了哭來,在說不到一分鐘的致詞後(我們每個人被分配三分鐘說!不過我分了兩分鐘給我老爸,哈哈!),就把麥克風交還給棚內主播了。



        

        喝交杯酒~



        

        敬酒的紅色禮服. 裙襬的不對襯頗得我好感~



        坐回主桌,椅子都還沒坐熱,我們就被吩咐著要去換另一套禮服,準備敬酒。敬酒時穿一套大紅色的蓬裙禮服,當初試穿時覺得還頗好走的,不需要有人幫忙拉裙子,也不用擔心有人踩到我的裙尾,而且顏色鮮豔拍照起來應該頗亮麗。不過這次會場的桌子擺設稍嫌擁擠,雖然是軟鋼絲,但要在小通道裡穿梭確實有點辛苦,而且敬完酒之後,我們又被趕去換下一套禮服,要準備送客了。行程有必要這麼滿檔嗎?



        誠如我所說過的,我挑的禮服件件露胸。在穿的時候自己沒有特別感覺,但是之後看拍攝的照片,才發現兩顆半球好像要跳出來一般,不知道老人家們怎麼想,不過我個人倒是很滿意啦!哈哈!送客的時候難免要和許多親友再照一次合照,腳站得好痠,還好是穿蓬裙,我的站姿可以任意的為三七步,甚至是腳站開開都不會有人發現,不像鍵哥只能站得筆直,當女生的好處可也真不少哩!        



        整場喜宴結束後,我們回到家裡已經要
11點了,趕緊把明天的禮服與行李準備好,明天還要回南部有一場歸寧喜宴呢!



        相關網站:

        華國飯店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 

        電話: 02-2596-5111 

        傳真: 02-2592-7506

        http://www.imperialhotel.com.tw/



        

        送客時間到~

        




2 則留言:

  1. 婚紗很美喔~~~胸部很壯觀~~~一定讓一堆人流口水哩~~

    回覆刪除
  2. 還是招弟這傢伙有靈性, 替為娘的我胸部加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