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 親友拜訪日


        很多老一輩的親友都還是住在嘉義,今天最主要的就是去拜訪他們,感謝他們從小的照顧。



        先去拜訪叔公,因為他年輕時在阿里山鐵路局服務,所以我們都叫他阿里山叔公。叔公他很厲害哩!年紀算大了,但是因為他的孫女們也都在美國就業,他對美國的事情很熟悉,我說我在邁阿密,他還會用英文說佛羅里達,而且思緒快速講話清晰,超讓我佩服的。叔公和外公長得很像,每次看到他,都會讓我想到早逝的外公。嬸婆還熱絡了削水果給我們吃,雖然我們行程滿檔只能把水果外帶,但是能有長輩關心與疼愛真是很幸福哩!



        下一站我們前往姑婆家。我幼稚園與小三以前的童年,有大半是在這邊度過的,因為那時候中午放學,我家一定沒人,我就會直接前往離小學很近的姑婆家,在那邊吃午餐,寫功課與玩耍。我姑婆是個裁縫師,我也會幫忙做一些拆線的針黹活兒,也在那邊學會了使用縫紉機。還會幫忙摺襪子,洗拖鞋,作家事,剝蓮子(我的童年很有趣吧!),總之我姑婆讓我參與很多生活瑣事,讓我覺得待在那邊好像在自己家一樣,跟姑婆的感情也很好。重點是,我姑婆煮飯超好吃,我常常很希望我爸晚點下班,那我就可以吃過晚餐再回家。呵呵呵!不過姑婆現在有老人痴呆的症頭,常常會同一件事情在短期間內提到很多次。所以我每次都會買銀杏給他吃,雖然無法治療,但至少可以減緩惡化。



        吃過午餐後,我們去小阿姨的工廠。小阿姨是我媽姊妹中唯一一個住在嘉義的,年輕時可真是個美人胚子哩!他和姨丈開了家鐵工廠,我們家的晾衣杆還是他們量身訂做送的哩!姨丈為人和氣又風趣,跟他們在一起很自在哩!在這邊聊了一下,也約好了晚上要一起吃飯。有個大家族真是熱鬧啊~



        回家稍微休息一下後,我們前往外婆家。外婆也是個厲害的角色,他可以記住所有孫兒的生日,甚至連幾點都記得住(鄉裡一些小孩的生日他也知道,可見平常多愛三姑六婆,呵呵!),而我最津津樂道的,就是我外婆不會羞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以前有一次我打電話給他,最後我說:「阿嬷,我就想你!」,他也對我說:「挖嘛就想你~」,即使我台語很破,我還是能跟外婆溝通,他也懂我要說什麼,我真是太愛我外婆了~而且唷,我懷疑我媽媽會那麼機伶都是因為有句俗諺說:「小孩的聰明才智是由媽媽那邊得來的」,因為我外婆腦筋很清楚,所以我才有一個機伶伶的媽哩!



        晚上大夥兒一起去魚市餐廳吃飯(昨天才去過說~),又點了滿滿一桌的菜,而且我每次都會故意坐在外婆旁邊,幫他夾菜,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疼外婆哩!大家開心的聊天,讓我度過了溫馨的夜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