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 螃蟹原來這麼好吃


        禮拜一送大餅去給我以前打工時的老闆Mr. LipsonTheresa,與他們分享我們的喜悅Theresa之前一直嚷著說說找時間一起吃飯,都被我以不好意思為理由拒絕了,不過這次因為盛情難卻以及有合理吃飯理由,於是我們約著這禮拜五下班後去吃螃蟹



        印象中好像孕婦不要吃螃蟹,想說那我點別的食物吃也可以
上網查了查,發現是怕肚裡的小孩會像螃蟹一樣橫行霸道等等,這種沒有科學根據的論點我是一律不採信的,於是乎,既然老東家作東,我和鍵哥就老實不客氣的各點一份螃蟹主餐大嗑起來



        這家餐廳位在黑嘛嘛的巷子裡,但是只要車子一駛進這個巷弄,可以立刻感受到餐廳的超人氣燈火通明且看起來人聲鼎沸的餐廳,在這一片漆黑的區域顯得格外亮眼,停車場裡眾多的車輛,甚至還有附近旅館開來的專車,顯示出這餐廳的聲名遠播
根據Mr. Lipson的說法,這餐廳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唷!真是太合我的胃口了,我就是愛這種獨一無二的餐廳



        就座後,大家圍上圍兜兜,人手一根木棒,準備要對送上來的螃蟹大開殺戒剛開始時我還不好意思大力敲螃蟹殼,因為真的會弄出很大的聲響,但後來大家都只顧著吃眼前的螃蟹,幾乎沒時間交談,最後我也豪邁的對著螃蟹敲敲打打,因為實在太美味了,誰顧得了形象,誰顧得了他人哩!呵呵!



        

        ㄧ人一大盤~~有看到那個敲打的小木槌嗎?超可愛的~

        

        這木棒除了可以敲螃蟹之外,還可以拿來慶祝生日店裡不斷的廣播著哪個客人今天生日,其他客人們就會拿著木棒敲擊桌面以示慶祝剛開始我們也熱絡的加入同樂,但是今天生日的客人大約有
20個吧?!三不五時就有廣播傳出,到最後還真有點令人意興闌珊,呵呵!



        我以前不太吃螃蟹的,一來覺得蟹肉太乾,二來我對煮熟後殼會變紅色的海鮮類過敏,三者我剝蟹技術確實很差,但是今天的螃蟹可說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螃蟹了!加上鍵哥自己有一大盤要吃,無暇幫我剝蟹肉,我自食其力倒也能吃得狼吞虎嚥目不轉睛




        一定要好好推薦一下今日菜色
.鍵哥點的是Golden Crab,配合著大量的奶油與大蒜伴炒,滋味真的很美妙,而且Theresa還把醬汁包回去,說要拿回家炒空心菜或是拌義大利麵我點的是Crab Sampler,可以一次吃到四種螃蟹的美味我還是給Golden Crab打最高分,另外一個殼上有粗黑胡椒調味的味道也很不錯,另外有一個常見的長雪蟹腿,滋味算中等,最後一款螃蟹剛吃的時候滋味很好,但是吃多了會覺得有點腥,而且肉色呈暗灰色,是一種很怪異的螃蟹



        不過螃蟹雖好吃,但卻很油膩這店用了大量的奶油來調理,才吃沒幾口蟹肉,兩手就已經油膩膩的了,不過卻也能吮指回味
在店裡配著可樂喝,頗有點去油解膩之功用,回到家泡了杯酸梅滷來健胃整腸(如果有紫蘇會更好),今晚的蟹肉大餐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秋天到了,正是吃螃蟹的好季節,大家也抽空去解嚵吧!





        相關資料:

        Rustic Inn, Seafood Crabhouse

        4331 Ravenswood, Fort Lauderdale , FL 33312

        Tel: 954-584-1637

        Fax: 954-581-4365

        http://www.rusticinn.com/






5 則留言:

  1. 是在叫我嗎?~呵呵呵!羞~~

    回覆刪除
  2. 希望我沒多嘴,不過還是想跟妳分享...
    我懷孕期以及哺乳期都因沒特別禁口...
    我現在得到的代價就是比比常血流衣服...
    或許是剛好也或許真的是因為老公的過敏體質遺傳
    但為了招弟,有些官方明定的過敏食物妳還是先忍耐一下哦~

    回覆刪除
  3. 血流衣服?~~老天爺~~
    螃蟹是過敏食物喔?~還好我只吃這麼一次, 因為平常也吃不起~~呵呵~~
    感謝提醒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