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

◆ Sequential Screen Part II 與19周產檢


        今天令人興奮的一點,就是要去照超音波啦!是招弟或是招財也會在今天揭曉答案,雖然說上次超音波時醫生已經有透露一些消息,但我就是硬要等今天週數多一點,會是確定的答案時再來相信



        好啦~答案揭曉,是招弟
為娘的我下一胎會好好努力~今天超音波主要在觀察招弟的臟器發育情形不過很奇怪的是,上一次看人模人樣的招弟,很多部位像是四肢等,一看就知道,但是今天看到好多地方,以我對人體外觀的了解,竟然看不出來那是什麼,什麼胸腔啦,腹腔啦~不知道是招弟今天躺的位置比較怪異,還是因為是局部放大,我要是不問醫生,都以為那裡是頭哩!不過照到兩腿之間的時候,還是一眼就看出來了,是招弟沒錯



        

        這到底是在照哪裡啊?



        醫生檢查後,說招弟的器官們發育都很不錯,心跳
體型等也都很好,加上之前所做的系列檢查含驗血等等結果都正常,所以這一次的系列檢查告一段落.我問醫生說是否需要做羊膜穿刺amniocentesis,他說因為一切結果正常,所以不用作咻~羊膜穿刺是我認為一個很弔詭的檢查,要是施行會有流產風險,要是不做又怕胎兒有先天性疾病,之前網路爬文行,每看一篇,就讓我膽戰心驚一次既然醫生說不用做,那就相信專業吧~



        之後我回到專屬的醫師診所去,今天也是例行產檢的日子(我特地把今天兩個檢查安排在同一天,這樣就不用多請一次假了~),這邊固定做尿液檢查
量我的體重以及聽招弟的心跳我又問了弟弟醫生一次是否需要做羊膜穿刺,他拿出我Sequential Screen的檢查結果,看了看之後,說我不用.好啦~兩個醫生都說我不用,那我就放心了



        同時也問了醫生
Mercy Hospital有提供什麼產前課程,我可以找時間來上上醫生推薦我去上餵母乳課程以及嬰兒CPR,對於生產時的呼吸法課程他倒是沒有推薦,和我同事的說法不謀而合另外我也可以向醫院說明我是這裡的病人,會在這邊生產,可以先去看看產房等設備,好~等比較後期一點時,和鍵哥一起來參觀參觀



        生理記錄:

        招弟年齡:19

        我的體重:
116 lb        


        今日花費:$0



        

        就是這個照片,證明是了招弟!醫生很樂天的打上
GIRL!!!殊不知為娘的我內心在淌血.



        

        書上說
19周的小貝比體型大約是一個芒果大因為是國外的書籍,所以我想是偏愛文芒果而不是土芒果,大家自行把招弟的形狀想像成一顆芒果的大小吧~



        




6 則留言:

  1. 怎摸看是女生ㄚ
    我怎摸看不懂
    我這胎去照醫生也說我的是妹妹
    說因為蛇摸中間有裂縫
    但我也是看沒有
    為蛇摸招弟要淌血,女兒很貼心ㄚ
    你公婆看起來應該不會重男輕女
    還是你自己喜歡男的ㄎㄎ

    回覆刪除
  2. 我看得懂ㄟ!!!哇哈哈~~好像有ㄍ瓜子臉?一定跟媽媽一樣美
    麗一樣殺!! XD (大恭喜!)

    回覆刪除
  3. 給小猛媽,
    我醫生是說兩腿中間很平坦, 沒有凸起物. 所以是女生.
    女兒很好啊~~只是想說第一胎如果是男生, 就可以鬆一口氣, 以後幾胎不
    管什麼性別, 都可以很放心. 是我自己的想法啦~~公婆在不在意, 我就不
    曉得了~~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給薑狗,
    你真是好眼力啊~連瓜子臉都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這招弟額頭好像有點高耶, 跟為娘的我倒是很像, 算是好遺傳嗎?!哈
    哈哈!

    回覆刪除
  5. 依我自己喜好的話是覺得女生好
    但是因為只想生一個
    加上想給先生有個伴
    所以也是希望男的呢

    不過無論男生或女生
    健康就好
    我要等兔寶寶
    還得再耗很久哩

    回覆刪除
  6. 兔寶寶啊~~聽起來就很可愛哩!!
    像我們招弟就會是母老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