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 家務事


        週日晚上我和鍵哥談到了為了因應招弟到來,我們可能(我覺得是勢必要)要換一個居住空間大一點,並且安全一點的社區



        最一開始我還想說該是買房子的時候了,房型
地點與預算我都已經想好,但是鍵哥面有菜色的問我如果租房的話相關條件為何,我也把我理想的各式條件列給鍵哥知道後來我反問他,那你的買房與租房條件呢?他說了個公司附近高級住宅區的條件我當然有點不高興啊~因為我知道以我們的收入水平要去住那種豪宅是會導致經濟拮据且沒必要花那個錢,而且可能花了許多時間精力但卻找不到適合的住所我所列的標準都是基於務實的角度,兩人負擔得起,雖然距離公司遠,但是以時間換取金錢,是我們非有錢人目前能做的事



        在和鍵哥對談的這段期間,我維持著只要講正事就會毫無感情,完全不撒嬌,兼且咄咄逼人的口吻,而鍵哥講著講著火氣越來越大,甚至會咆哮但我個人對這種家庭事務的討論一向是基於男女平等的立場,我今天也爲這家庭付出勞力代價貢獻所得,況且,我是知識份子,讀了幾年書,在職場滾了幾年,在國外看了幾年,我腦子裡的東西是有參考價值的,不能只因我們婚前說好這個家主要要以鍵哥的意見為依歸,而抹煞了我發言的權利



        當然,這之間也談到了未來幾個孩子是否要在美國出生
我們是否要辦綠卡何時回台灣定居等等,這些議題都是牽扯層面極廣,且影響極深的,若是只憑一人評估時勢下判斷,難保不會有眼睛被屎葛到的隱憂我承認我在這次的對談中有些用字遣辭過於尖銳,但我只是想喚醒鍵哥,希望他能務實一點,誰都想住大房子住好區,但是真的有那個本事嗎?目前既然沒有,那就先委屈一點,每天開車開遠一點,但讓招弟有個安全可以散步可以自在跑跳的地方應該是為人父母最大的目標吧?!



        經過了周日晚間的烽火對談,一直到今天,鍵哥日日臭臉,日日無歡笑,日日沒精打采唉~如果說這是讓一個男孩開始思考
成為男人的必經階段,那我翹首期盼這美麗結局的到來,但若只是一個無法虛心受教或是無法承受這類當頭棒喝打擊的草莓反撲,那我可真會傷心難過不勝唏噓,誰會希望自己挑的金龜婿會如此不堪一擊?






2 則留言:

  1. 還是要靜下心討論比較好, 你把你的態度跟口氣想像成是他來對你說, 也許
    妳就能體會他的不舒服, 我跟學長如果不開心都是關各自房間, 氣消了再來
    討論

    婚前說好這個家主要要以鍵哥的意見為依歸 < ㄟ, 這個好像不是讀過幾年
    書的人會同意的事ㄟ

    回覆刪除
  2. 是啊~~那時候兩個人都比較火爆哩~~現在已經同心協力的找房子了~~

    因為鍵哥也是讀書人啦~~他一定也會由多方面審慎思考, 我相信我的意見他
    也會列入考慮的, 但是一個家又不能像多頭馬車一樣, 所以我願意以鍵哥最
    後評量後的決定來當依歸~~夫妻同心, 其力斷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