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 我也會做千層蛋糕Mille Crêpe了

記得第一次去馬六甲,是我們一家和我爸媽一起去的,造訪一家很有名的千層蛋糕店。但是那天招弟不乖,我們吃得很不開心。

後來這間蛋糕店在Suria KLCC也開了分店,招弟有年生日時買了他們的蛋糕慶生,味道很好,我們對於一層一層堆疊起來的美味感到難以置信。於是,當我發現ABC裡我唯一喜歡的蛋糕老師開了這堂剛好是我能上課的時間的千層蛋糕課,立馬登記。

各位觀眾, 海底撈快要在Pavalion Elite Level 10營業了
上面有疑似員工的人在練習如何娛樂顧客

早上鍵哥帶著招弟去參加校外的說故事比賽,我和招財兩人自行開啟一條龍上課。沒想到周末早上的Grab這麼熱門,等配對好久才有車來接我們,還遲到了5分鐘。還好教練今天遲到10分鐘,我們以大方向來說並沒有遲到。

下午的課在另一個大樓,也是叫車等配對很久,就在我準備帶著招財去坐公車,配對成功,要等12分鐘。那就等吧!結果最後等了大約20分鐘,當然也遲到了。以前Grab很方便的啊!現在等很久又變貴。

回到做蛋糕這主題,ABC的課程確實很不便宜,因此在我初期體驗過幾位老師之後,在蛋糕和麵包兩個類別我各有一個最契合的老師,也專挑他們的課上。不然花了好多錢,然後聽不懂,甚至是被老師偷偷地暗示「這個也不會」之類的,豈不氣人。

煎可麗餅皮

一層一層堆疊美味

完成!

通常一個老師會配對4個學生,但是今天只有3個人報名,上起課來更專心。做千層蛋糕Mille Crêpe,要做可麗餅皮,要打鮮奶油,要做蛋糕奶油,要擠花裝飾。對,上一次課,這些可以拿來應用到其他蛋糕製作上的技巧都學到,這也是小氣的我選這款蛋糕的原因。

過程其實不難,就是費工。也使用了好多器具,所以說若在家實作,要嘛有個菲傭隨伺在側,要嘛準備很多器具,最後丟洗碗機洗滌。孩子們來接我下課時,我正準備擠鮮奶油裝飾。果不其然,擠得很醜,但是孩子們還是把我視為高人。有人崇拜真好。

把蛋糕借放在教室裡的冰箱,我們先去吃晚餐。今天吃越南菜,Pho Vietz。招財本來不想吃,說不想進去,結果門口的服務生不知道跟他說了什麼,然後兩人開心地手牽著手走進去。這餐廳請這名服務生真是請對了。

原本還說不想吃這間的招財
竟然被服務生牽著手走進去
Pho Vietz@Pavilion

研究菜單

Special Beef Noodle (Pho), RM20.67

說是rainbow dash

Coconut Pork Set, RM27.27
超下飯

餐廳內部比我們想像得大很多,超級多,而且裝潢的頗不錯。菜單上每樣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完全就是台灣人的口味,我們點了兩樣菜,也確實很好吃。以後要再來試試看其他口味。

飯後回到ABC,這裡有一區休息區,可用餐,我們就在這邊用人家的餐具(不用自己洗),喝人家提供的茶和咖啡(可無限續杯),在人家整理得很好的環境(不用事後打掃)開心的享用稍早做的千層蛋糕。

一整個蛋糕當場完食。

要吃蛋糕囉~

馬麻好棒棒
竟然做出千層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