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 隔行如隔山之兔子競賽

意外的發現在Cyberjaya有一間mall裡今天舉辦小兔子與天竺鼠展,還有競賽。我們當然前去湊熱鬧。

說來我自己也很驚訝,我們來到吉隆坡這麼多年,到處趴趴走,但今天竟然是我們第一次進入Cyberjaya。在他隔鄰的Putrajaya我們去那裡各公園的次數超級多,之前還有朋友以為我們家住Putrajaya。這兩個名字很接近的以jaya結尾的城市,都是馬來人居多的城市,我們每次來,大約是占百分之四的華人人口,很有進入異域之感。

Cyberjaya賽城街景

這一區好有異國風

從吉隆坡過來約40分鐘,我們先去吃午餐。鍵哥找了一間吃到飽的涮涮鍋,一人一鍋,有四種湯底可選。招弟身高超過120公分,被算大人價,但是不打緊,即使大人價也很便宜。我們在餐廳外張望時,以為沒生意,想不到入內後,發現生意超級好,大概坐了9分滿,然後我們是唯二桌的華人,同時也是店內唯6華人。

我們只選涮涮鍋,還可以加少少錢就可以烤肉。除了鍋物,還有一些熟食,當然也有飲品與冰淇淋。懷疑這裡以前是迴轉壽司店,有軌道傳送著一些煮涮涮鍋的丸子類,或是可即食的壽司,很有趣。今天的蝦子超肥美好吃,鍵哥吃了三大盤,已回本。加上他今天只吃肉,沒吃別的,把我和兩個孩子的錢也回本(我吃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炸物和包子,鍵哥說我為何不去路邊貨車吃到飽就好)


熟食區
店員補好補滿的動作很快

夾菜區
還有很多海鮮, 像是蝦子, 泡水魷魚, 蛤蠣與mussels

一人一鍋, 小朋友就自煮自吃
我還是喜歡讓鍵哥煮, 分給我們大家吃

每盤肉量很少, 但是點了就會補上, 不會吝嗇
蝦子很好吃, 尤其是不用自己動手剝蝦殼最是美味

吃到3點,我們終於前往今日主題之小兔子與天竺鼠展。那間mallDPULZE shopping center,念起來很饒舌,裡面大約有60%的店家都是餐廳,好神奇。展覽區超級小,放著一籠一籠的小兔子。我們抵達的時候正好有小兔子評分,兩位評審,分別為美國籍與印尼籍,煞有介事的把兔子從籃子裡抓出來,擺到檯子上,用一個很神奇的手法,兔子竟然就乖乖的站著沒亂動,然後兩人用手摸或目測看兔子的生長情況。竟然還在討論著弓起來的背部的弧度。我的老天爺,隔行如隔山。而且小兔子這東西也可以評判,真是開眼界。


評判中

立正站好

人家在評判這孩子硬是要去湊著摸一下

這樣也行?!

評分紀錄表
兔子有肩膀?! Loin是要以吃這個方式來評判嗎?

看了好一會兔子評判,我們開始逐籠逐籠的摸兔子。誠如我之前提過的,光是摸兔子,這兩小就可以摸上一小時。有一隻灰黑色的兔子超級可愛,耳朵好小好短,蹲在那裏就像一顆小圓球,讓人很想把牠抱回家。

這裡有好多不同品種的兔子,有的耳朵很長垂在一邊,有的就是有雙下巴,看來我們上周看到的兔界神豬的雙下巴是天生的,他自己也應該很困惑。有全身白色,但是眼睛是超級黑的兔子,看了頗恐怖。小白兔不就應該紅眼睛嗎?


這隻我可以

小手指頭伸進去真是可愛

這兔子會不會被壓扁?

黑得發亮啊~

吃草

竟然會舔身體
紅色小小的就是舌頭
有大約兩籠是刺蝟和啥麼蜥蜴,兩小又摸了。箱子裡放了蛇,招財不僅把我的手機拿去拍蛇,還問我能不能把手伸進去摸。猜想著是無毒啦,但是我還是跟他說不行。有的時候不是不敢摸動物,而是怕他身上的細菌……

因為還有天竺鼠比賽,有一區也放了好多天竺鼠。有一隻放在外面讓人摸的天竺鼠頭髮好澎喔!應該是沒有弄潤絲的關係。展區很小,我們看了1個多小時,已經沒什麼可看了,在mall裡走一走。附近疑似有大學,所以這間mall裡餐廳很多,周邊也有不少看起來好吃生意好的店,想覓食的人可以來這裡碰碰運氣。


天竺鼠
應該有天竺鼠用的潤絲精吧?!

相關資料:
Volcano Shabu Shabu Cyberjaya
P3-10, Shaftsbury Square, Persiaran Multimedia, Cyber 6, Cyberjaya
03-8688 2890
11:30am to 10.00pm (Daily)

消費:
大人RM29.9 x 3
小孩120公分以下 RM19.9 x 1
共計RM109.60

在3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