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3日 星期六

◆ 招弟的第二顆蛀牙補牙日

招弟發現了一顆蛀牙,我們約了今天早上去看牙醫,就連招財也一起給牙醫檢查一下。由於招弟已經有一次補蛀牙的經驗,以前在台灣看牙醫的經歷也都是好回憶,所以她很勇敢地坐在診療椅上,等醫生前來時還會對我們笑。

招財這個小可愛在徵求醫生與護士同意後,坐在診療間裡的角落邊吃早餐麵包,邊看姐姐被弄牙齒。台灣的牙醫曾說過,看牙醫以前不用刷牙,所以我們也就很好意思的讓牙醫看招財滿嘴的麵包屑。

很快的,招弟蛀牙補好,招財也被洗牙(這麼小年紀也能洗牙?我猜是醫生必須做個什麼事才能向保險公司申請),說牙齒很好沒問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一條龍上課了。

在不起眼的小mall裡的牙醫診所還蠻乾淨的

這孩子披頭散髮的在角落吃東西實在很詭異

看牙醫是每個孩子長大的必經之路吧~

是招財
湊熱鬧來看一看牙醫檢查一下,結果被洗牙

下午送完孩子去一條龍課程的最後一門課之後,我獨自開車到離家最近的Tesco Ampan分店要把之前找到的Voucher用完。就是為了找這批快要過期的Tesco Voucher,意外發現了Isetan已過期的Voucher RM100。當時真不知道要慶幸還是失落。每個周六總是有事要做,好不容易今天得空,終於可以去消費。

很奇怪的是,明明從我家到這間分店,看起來是很直條條的方向,但是導航卻帶著我走好遠,而且很多地方是小巷弄。幸好我已經到達人車合一的境界,順利抵達。再度證明我無法在大賣場買東西。商品好多,看得眼花撩亂。然後一堆屎小孩跑來跑去,賣場沒事走道弄得那麼寬敞做啥?

終於結帳好,外面下著大雨,聯絡鍵哥要不要我開車去接小孩,他說不用,但我想著與其站著等雨變小,不如慢慢地開車回家。於是我踏上了超詭異的歸途路線,如果不是有跟車,我根本懷疑那是路。

就在我一邊盯著導航,一邊在陌生的道路上,在大雨視線不佳情況下緩緩前進時,鍵哥竟然打電話給我!說招弟其實要去小學練習詩歌朗誦!招弟很少忘記事情,這次真是特例。

於是我改了導航終點,要去接他們。就在我繼續緩緩前進時,發現周邊的建築越來越眼熟,嘿!是我知道的地方。於是我立刻捨棄導航,改走自己知道的路線,也可以開得比較快。終於我們一家四口會合,順利抵達小學。

好可愛啊!

裡面有三個三年級生, 一個二年級生

對,有問題就問把拔, 別問馬麻,因為馬麻不會

在等招弟練習時,我們其他三人坐在食堂的桌椅,陪招財寫作業。招財會說「老師說要畫一幅美麗的風景」透露出來的意思是問我要畫什麼好?我就會「喔~美麗的風景啊!」這孩子就會自己接話:「那我來畫山」。或是,「老師說要寫出五種健康的食物,馬麻你喜歡什麼?」我「就優格吧~」然後這孩子就會自己把其他四樣補上。在教孩子功課方面,我其實是很四兩撥千金的。

晚上我們吃德州炸雞。新口味Herb & Garlic還蠻好吃,本來屬於我的雞腿被兩個孩子吃完。還好我有加點一顆Biscuit,不然豈不餓死。周末就是這樣,雖然孩子們上了大半天的課,但我們都是一直在一起,不管誰等誰,不管有沒有做什麼厲害的事,大家在一起就是開心。

大家來找碴!
噹噹噹噹, 我們在Texas Chicken裡吃McD的甜點

而且我不禁要誇誇我自己和鍵哥,我們幾乎不會在和孩子們在一起時滑手機,即使我們陪招財寫作業時明明可以好好的滑一下,但鍵哥就是放空看遠方,我就是看招財認真寫作業的模樣。

所以當我隔兩天看到新聞說臉書啥的在大馬周日晚上7點大當機時,我就在想,如果有家長抱怨這個大當機讓他無法上臉書,那不就表示在這個正常家庭吃晚餐的時間,他們忙著自己的娛樂,而不是全家一起享受親子時光?不知道他們在孩子長大之後會不會後悔沒好好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