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4日 星期四

◆【招財6Y10M】

有個晚上我在碎碎念兩小,主要跟招財說不能老是分不清姐姐是在跟他玩還是在欺負他,如果每次不分青紅皂白都打小報告,那就會變成狼來了的孩子。怕這孩子忘記那個故事,我接著碎碎唸故事大綱:
有個人第一次跟大家說羊來了,結果沒有羊。
第二次跟大家說羊來了,結果沒有羊。
等第三次的時候……

我還來不及講下去,原本被罵,神情萎靡的兩小,突然噗哧笑了,我正準備發火,他們笑著說「是狼不是羊啦!」我當場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念不下去了。這兩小原來有認真聽我碎碎念而不是當耳邊風耶!好乖。


姊妹倆很愛一起玩

看我秀髮飛揚

這孩子有天拿了一張全家福圖畫給我看,問我知不知道哪一個人是我。很好認啊!就是三個女生裡面最高的那個啊!招財還特別跟我說,裙子是我最喜歡的綠色,頭髮有兩段顏色,上面是黑色,下面是咖啡色。好令人感到驚訝唷!孩子們的觀察真的很細緻耶!也是時候去補染了……

被老師選中參加校內的華語說故事比賽。有一段是「咻咻咻咻」,這孩子臭靈呆的聲音念起來好可愛。我也就因此只學會了這四個字,常常把「咻咻咻咻」掛在嘴邊,孩子們就會嘗試教我下一句,我卻每次都學不起來。


練習背誦說故事講稿

老師說要在家裡用樂高做東西出來後拍照給老師看

就下課了還愛摸摸摸

練習功課

跟孩子們在一起玩時,通常都讓他們當老大。有天,招財又變成Teacher Lee,念書本給我聽。我們一起坐在沙發上,他先把英文內容念一次給我聽,然後一句一句的用中文再說一次。有些句意他並不是直翻,而是會用中文的口語說出來。翻譯是門藝術,想不到這孩子竟然知道如何在兩種語文之間把文字結構做轉換,並使用非單字字面的意思來做翻譯。好厲害。

由於招財一直被我定位為小貝比,加上他天真無邪的模樣,我常會覺得他不是那麼機靈。有天水槽下面的水管破了,我對著正在吃早餐的兩小說這個水槽有管子破掉,要他們不要在這個水槽上洗手,要用另外兩個水槽或是去浴室洗。想不到這孩子嘴裡咬著早餐,一邊點頭表示知道。在以前,這種對父母傳達接收到指引的回覆都是招弟作代表,招財一向都是兩袖清風不問俗事,我有時甚至懷疑他沒有在聽我說話而是神遊。果然上學有差。

有個周六的早上我在廚房準備早餐,這孩子手裡拿著一個帶血的東西過來找我,猛一看我差點沒嚇死,定睛一看,是一顆牙齒。是下排左二。安慰一下他,就又咚咚咚的跑走,把他的牙齒洗好擦乾放到牙齒保存盒裡。

點了兒童餐, 最後都變我在吃

超愛吃這兩道
廣府鴛鴦和酸菜米粉湯

通常孩子們進家門,我就會從廚房探出頭來歡迎他們回家,看看摸摸她們。有天招財站挺挺的,臉上露出得意又頑皮的笑容,我就知道有什麼特別事。其實我早就看到別在他領口的小徽章,但是我故意猜別的,像是「喔~是不是長了一顆痘子?」「喔~頭髮少一個夾子?」「喔~沒有帶書包回?」我每說一句,這孩子就更加得意的笑。

答案揭曉,是小螞蟻徽章。就是說這孩子很勤勞,幫老師做事情的意思。我就開始唱起「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兩小馬上對我翻白眼,說那是小蜜蜂。哈哈哈!他們一定覺得自己的媽媽是笨蛋。


小螞蟻徽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