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9Y2M】

覺得招弟好像比我九歲的時候忙很多耶!

在學校裡被老師選中去校外參加華語說故事比賽,要背稿子,要練習。也被選中參加校內的說國語故事比賽。還要參加運動會的比賽項目。

鋼琴前陣子有檢定考,在家還要練習。跆拳道時間一到就會有晉級考,會有Grand Master監考,我大人看到大師傅的氣勢都要嚇死了,常想著那些孩子怎麼挺過來的。

問了跆拳道教練,原來不是每一次晉級考都會換一條帶子。每一次等級考試後,有個級數的數字會往前進,譬如級數6級數5,之後級數4,依序遞減。偶數的級數帶子維持不變,奇數的級數才會換帶。譬如原本是7綠帶,晉級考通過後,變成6級,但是還是綠帶。等下一次晉級考又通過,變成5級,是奇數級,帶子顏色就會換,變成藍帶(不是豬排)。

紅帶是招弟

那個穿黃色衣服的人就是大師傅。看起來好兇啊~

我個人覺得招弟的英文程度不錯,在某種程度上,他會我不會的單字,說起來比我還順暢,但我百思不得解的就是,這孩子竟然在小學裡從沒被選上過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難道校內藏高人?

有天我問招弟為何都沒有去參加英文說故事比賽,他說沒有比賽(這孩子有些時候也是省話一哥),再進一步問他,原來是他們學校只有英文歌唱比賽,沒有英文說故事比賽。這我就釋懷了,有我這媽媽的好遺傳,這孩子應該都不會被選去歌唱比賽才是。


這面牆的花色真的太美

是花卉介紹特派員嗎?

大眼蛙墨鏡一戴, 人人都可以是大明星

在聊啥?

有天吃晚餐時招財說他不能跟姐姐講話,我以為他們兩人又吵架,所以被鍵哥說不能交談,也就沒多問。吃完飯,招弟竟然直接要去睡覺,而不是像平常那樣還會看書本玩耍。我問她是不是生病了,他支支吾吾。鍵哥說「不敢跟馬麻講齁」,這孩子才怯懦的跟我說因為他在回家的車上對妹妹比中指,所以被罰不能講話,也不能玩,只能去睡覺。我想長氣的鍵哥一定念他念了很久,我也就不需重複這件事,只跟招弟說比中指是一個非常糟糕的行為,不管是對家人或是外人,都不准比。摸摸他頭,讓他去睡覺。

這孩子隔天起床,表情超級可愛又乖巧,而且超有精神活力,問她怎麼這麼這麼乖,他說因為他睡了12個小時睡很飽。這算是塞翁失馬?

就像是大部分的家長都會說自家的孩子若有不良行為都是被外面的野孩子帶壞的,我每次聽到孩子做或說不對的事當然也是第一時間這麼想,畢竟我可不比中指,頂多罵粗口,哈!但是孩子在外的行為我們看不到,難保不是自家小孩才是那個起頭人。

而且我很愛往自家孩子臉上貼金,覺得越是聰明的人做的壞事會更厲害,也更會影響他人,對於鍵哥對孩子們碎碎念與處罰我是不會多說什麼,兩人都是為了孩子好,也很開心孩子們願意勇敢的把做錯的事跟我說,即使她知道我有時也會碎念一番。更慶幸這些孩子還不會外面一套家裡一套,不然我們就不知道他有這種不良行為,而無法即時矯正。


華小三年級有書法課
老師說因為在學校要洗毛筆等等不方便, 
要孩子在家裡寫, 再拿去學校給老師看

遇到哈根打斯特價, 母女三人一人挑一罐
現在是第一罐

有時候買了好吃的東西,螞蟻轉世的這孩子,會很誇張地說:「馬麻你對我真是太好了,買這麼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

不知道為何,這孩子現在便服都不穿裙子了,都是長褲或短褲。有天我嘗試要慫恿她穿一件很久沒穿的裙子,他竟然說:「我不喜歡穿裙子。」好啦~我承認這孩子屁股很翹穿短褲很好看,但是我覺得天氣這麼熱穿裙子比較舒服啊~


只有我們家吃飯時, 不會點飲料, 頂多點中國茶
但是他們會看飲品菜單, 會互相討論喜歡的口味排序,
很能接受不能點飲料這一點家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