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 我的生酮記錄最終回

稱之為最終回的記錄,並不是我要取消生酮飲食了,而是因為採用了生酮飲食,我的體重已達到且維持當初生酮的初衷,所以日後也沒什麼好寫的了。

20188月底,我開始了生酮飲食。美其名為生酮,其實根本上只是低碳而已,因為我並沒有檢測酮體,也沒有很嚴格的執行每日碳水攝取量低於5%這個要求。期間的體重確實下降,即使有時一周間只稍微下降0.4Kg甚至有時微幅上升,但長期來看,我的體重在20191月,也就是實行5個月之後,達到定下的目標:48Kg。到現在,生酮8個月,一直維持在48Kg ±1Kg的數字。

換句話說,生酮5個月,減重8公斤。然後維持。


一起量體重就不會顯得誰最重

穿寬鬆衣也沒以前顯胖了

周末晚上外食, 澱粉不忌, 吃得很暢快
頭看起來很大是因為換了髮型
但是從鎖骨看來應該是不胖吧

以下是這段期間的飲食記錄,會發現我已經把碳水偷偷加回食物裡。但體重還是維持在期望值,甚至有天我還量到了46.85Kg這個數字,真是嚇死寶寶了。身體機能,上大號,睡眠,生理期等一切正常。除了有時候吃了澱粉後會覺得想睡覺,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我平日上班辛勞,周末會覺得累是正常,反正也不影響生活。



早餐
午餐
晚餐
消夜
星期一
防彈咖啡300ml
自助餐,無米飯等澱粉
自煮,無攝取澱粉
星期二
防彈咖啡300ml
自助餐,無米飯等澱粉
自煮,無攝取澱粉
星期三
防彈咖啡300ml
自助餐,無米飯等澱粉
自煮,無攝取澱粉
星期四
防彈咖啡300ml
麥當勞快樂兒童餐。
包含:炸雞,雞塊,薯條,玉米與Milo

自煮,無攝取澱粉
星期五
防彈咖啡300ml
自助餐,無米飯等澱粉
外食,少量澱粉
星期六
防彈咖啡300ml
外食(雞肉+湯),少量澱粉
外食,少量澱粉
所有種類零食(餅乾,豆干,堅果)與泡麵
星期日/
假日
正常
麵包,鬆餅,稀飯等
外食,少量澱粉
外食,少量澱粉
所有種類零食(餅乾,豆干,堅果)與泡麵

好,以上。


圖文不符之自製蘿蔔糕
開始吃澱粉以後, 自己做的麵包, 蛋糕, 澱粉類食物也都會吃了

氣炸雞胸肉與氣炸豆腐
自己煮, 很常用氣炸鍋做料理
真的不油又美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