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 UPIN & IPIN WITH THE MPO

明明接下來一周是華小考試的第二周,星期一要考數學和國語(馬文),今天竟然出去玩一整天。只能說我們對招弟的學習太有信心。

早上吃昨天上課做的,過了一個晚上稍微烤過還是好香好軟的麵包當早餐。週日早餐通常都吃很多,還配上水果,麥片,優格,兩小吃得好開心。最喜歡周日的早晨了,不用急著出門,小孩怎餐可以吃得豐富多樣又營養。


Upin有一小撮頭髮
Ipin有一個紅色披風

塗色著

MPO 20歲了

今天安排了去MPO看表演。音樂廳DEWAN FILHARMONIK PETRONAS就在雙塔裡,平常就會有許多表演,大多數都是給大人觀賞的。鍵哥每次都能挑到適合我們家兩小,那種不是很能古典樂,又要有趣適合小孩的闔家歡表演,冀望能想培養一些文藝氣息。

這次表演主題叫:UPIN & IPIN WITH THE MPO。我在知道鍵哥買好票時很驚訝,因為UPIN & IPIN並不是我們家熟悉的人物。UPIN & IPIN是大馬火紅的卡通,是一對雙胞胎(嗎?),我不知道兩小在學校有沒有看過他們的卡通,但在我們家是沒有播放過,因此並沒有很期待。但是闔家歡表演一年就幾場而已,當然要把握機會去看看。

表演是下午2:30-3:30,鍵哥也一併報名了表演前的一場塗色活動。我們一點抵達場地,孩子們選取畫紙,趴在地上開始填色,家長們就晾在一旁等了45分鐘。其實做家長的就是這樣,就是陪著小孩長大,想到在過個幾年他們就會跟同學出門,之後就是離家上學,現在在一起的時間也就珍貴無比。


不知道是什麼來頭

招弟得獎

這種在音樂廳的表演都很慎重其事,就是要在表演至少10分鐘前進場,也有dress code。不過因為是家庭有趣日Family Fun Day,可以稍微休閒一點。我們站在入口處等開門要進場,發現剛剛畫圖的場地好像有什麼聲音傳來,原來是在頒獎稍早的塗色比賽。我們才往前走到定位,就聽到司儀喊出招弟的名字。嘿嘿!得到的一個UPIN & IPIN背包。

我之後領著招財前往櫃台,詢問她我家招財不知道有沒有也得名,怕我們晚來沒聽到,司儀笑笑地說只有老大。果然,我們華人在這裡顯得很突出,他連紙張都沒看就能說出招弟的名字,知道我們是一家人。


音樂廳

這是招弟覺得最帥的音樂家, 是第一小提琴手

照例坐在第一排正中間。這種看現場演奏的,第一排反而很便宜,聽說中段可以看到全場的座位才是高價。反正我們家的買票策略就是便宜就好,志在讓小孩多參加幾場表演。我們坐定位,意外的發現今天演奏的音樂家,或者是說坐在最外圍的音樂家都是熟面孔,我們去年看的樹人表演也是由他們演奏的。表演前個音樂家會陸續就坐,拉一拉樂器試聲音,我和招弟就交頭接耳說覺得誰最帥。

今天的表演除了會有現場管絃樂演奏,還有一群介於6-10歲的合唱團孩子現場演唱。舞台上有一個好大的螢幕,就是播放著歌曲影片,主持人還說大家就把今天當成是卡拉OK。由於UPIN & IPIN是大馬出品的卡通,所有的歌曲都是馬來文。只有一首Ikan oh Ikan是大馬兒歌,兩小在小腳印有學,我們家才稍微熟悉,其他歌曲都是鴨子聽雷。但是小合唱團唱得極好,把兒童歌曲唱得有如世界名曲一般,完全沒有稚氣,而管弦樂演奏本來就極具氣勢,聽得很舒服。


光頭人旁邊的第一大提琴手, 是我最喜歡的
布幕後方是大管風琴, 被遮住了

捕獲野生第一大提琴手
沒拿樂器就像一般人耶!!

現場還有兩尊超大的UPIN & IPIN人偶,而且幫這兩個角色配音的藏鏡人也來到現場,是個現年19歲,由這部卡通10年前開始配到現在,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當然現場表演原音轉換到卡通音,好好笑!兩個角色都是同一個人配音的。可能就是角色設定為雙胞胎的好處。

表演結束,我們在外面捕獲野生大提琴手。這位大提琴手我從去年就說好喜歡他了,就是傑克尼克遜的音樂家版,撥弄琴弦的手勢很特別。招弟主動跟他說Hello,還問他說可不可以一起拍照。我事後說我最喜歡這個大提琴手,招弟就問我,是不是要和把拔離婚,然後跟他在一起。哈哈哈!鍵哥在一旁聽了直覺得好笑。


好大的Timberland

Timberland 45年
展示許多年份的紀念鞋款

之後我們前往大概近一年沒去的Mid Valley Mall走走,逛了幾間店,去了房地產展。我最喜歡去房地產展啦!廠商都會大手筆地規劃小孩遊戲區,小朋友就可以免費玩沙畫,開車,以前還有充氣遊樂場,印度手繪Henna。今年有一攤免費畫卡通人像,大概10分鐘就可以完成,畫得還有幾分神韻。就這樣弄一弄,回到家也已經8點。

招弟洗完澡,讀書一個小時,明天要考的數學與國語(馬來文)搞定。招弟讀小學一點都不讓我們擔心,希望招財明年變小一生也可以讀書順利。


做沙畫

開車

相關資料:
UPIN & IPIN WITH THE MPO
http://mpo.com.my/09-upin-ipin-with-the-mpo/
http://mpo.com.my/wp-content/uploads/2018/10/CP_UpinIpin-with-the-MPO_web.pdf

Kit Kat概念店
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口味

一人一碗
對, 我吃了一碗乾拉麵, 當成補碳水安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