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8Y8M】

有天我用氣炸鍋做了秘製叉燒,全家吃過後驚為天人。
招弟很開心的說:「把拔馬麻,你們以後沒有工作了就可以賣叉燒。」
我說:「等把拔馬麻退休以後可以賣叉燒嗎?」
招弟:「對啊~還有麵包。」
我:「那就叉燒麵包吧!」招弟就三條線了……

去公園玩

這家在Pavilion Elite 7樓的餐廳, 很不起眼, 但是食物很好吃

很不喜歡聽到我說要買東買西。有天我跟鍵哥討論著LC的烤布丁碗很貴,還是去茨廠街那間五顏六色花樣繁複的杯盤店買就好,招弟聽到我要買東西,直搖頭說不要買。猜想到這孩子可能擔心我們家會沒有錢,一問之下果然是。小孩子果然有一段時期都會很擔心家裡沒錢,或是家長怎麼了無法陪伴他們。

有天送招弟去上學,我也跟著進學校,要去找副校長拿文件。通常我們是不進學校的,覺得我們外國人也關切不來什麼東西,兒孫自有兒孫福。這時,招弟的一個同學跑來打招呼,還跟在我們後面走。他突然跟招弟說:「你馬麻講話好像貓喔~」蛤!說唐老鴨我還信,說像貓可就第一次。這孩子一路跟到副校長處,然後跟著我們下樓招弟要帶我去校門口。覺得學生在學校裡都好可愛啊~早到學校,又已經考完試,就跟著好朋友走來走去。霎時間覺得孩子真是無憂無慮。


大包內餡十足

起士雞肉飯

最近變得越發的可愛。因為這孩子當慣了大姐頭,加上招財本來就一副不想長大的樣子,襯得招弟顯得很成熟。但是這孩子最近比較會做出可愛的表情,或是露出很傻的笑容與笑聲。我捏她的臉和屁股,然後說「怎麼這麼軟」,他就會很開心。

也變得好像更玻璃心。理論上這個從小被鐵血教育對待長大的孩子,應該要練就一番鋼鐵般的個性,但是現在很常看到他被鍵哥或是我念了兩句後就眼眶泛紅,過去抱抱安慰幾句又舒緩,不久後又大笑(遺傳我)傳遍家裡。


打翻又融化的大冰淇淋

不吃冰的招財
與一直舔冰的招弟

有個周六是跆拳道升級考,這天Grand Master會親到考場監試。我一如往常坐在教室外上網,看到因為考試而從平日各班匯集會來的小朋友家長擠在教室門口,透過小圓玻璃窗看教室內的情景,加上Grand Master外表冷峻,聲音又宏亮嚴厲,我聽得都忍不住要打哆嗦,不禁想到我家小貝比招財與玻璃心招弟是否能勝任考試。

結果好像是我多慮了,他們在這裡學跆拳道幾年了,也考過幾次升級考,聽說Grand Master還稱呼他們為The Lee Sisters。哈哈哈!就像我和鍵哥一致認為的,學鋼琴,是要讓孩子有個音樂的耳朵,可以抒發與陶冶性情。學跆拳道,則是為了培養強韌的心智與健康的體魄。


考前熱身
看了就好有朝氣

Grand Master指揮中

Grand Master說教中

這兩項我不定義為"才藝班"的課佔據兩小週六半天,加上另一堂課共占掉大半天,但是兩小並不會覺得周六在教室裡度過有何不好,因為他們學習上沒有壓力,樂在其中。在課餘的時間我們一家四口集體行動,不管是去戶外或室內,我們把握每一分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光,每一個周末都充實到比上班天還累。很開心啊!孩子們有朝著我們期望的方向前進。

說到學"才藝"這件事,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這些課餘的學習要稱為才藝,反正只要孩子學的有興趣,持之以恆就好。舉凡繪畫,陶藝,游泳,芭蕾舞,小提琴,高爾夫,圍棋等,每一樣在我看來都是一樣的,都是要孩子知道付出才有收穫,不半途而廢,不騎驢找馬覺得別人學的好像比較功利或有趣,任何一項都可以去學。我本來沒有打算讓兩小學任何東西,剛巧我公公提出希望他的金孫們可以學這兩樣,我們才讓孩子持續學了幾年。現在想想,倒也不錯。


兩小都喜歡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