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 萬聖節的角落大爆發

今年的萬聖魂大噴發,想好好打理一下前幾年拿手邊現有物資草草了事的萬聖節角落。之前的成品雖然陽春,但也是集眾人之力完成的作品。

這次,空閒時間多了,能好好布置一下了。


超市裡的本地南瓜

超市裡的進口南瓜
有過鹹水, 價位有差

下班後坐LRT去中國城,去我的剪布專門店買內裡布。雖然我外表看不出哪裡人,但是一講話立刻就被店員察覺我不是當地人。我:「大姊,我要那個橘色和黑色的」大姊一邊拿架上的橘色內裡布,一邊笑著對我說:「我們都說橙色,你們那說什麼?」「橘色,嘿嘿」。昨天去接招財下課,被他們學校的萬聖節布置感召,也順便剪了不在預期內的白色內裡布。回到家才想起招弟指定的要當披肩的黑色布忘記買。

去一趟中國城,物盡其用,順道買了綁肉的線(用粽子繩代替),小魚乾,也去那一攤賣一堆花樣繁複的盤碗店物色適合的烤盆。用極低的價錢把店裡最後六個小蛋糕杯帶走,還和華人阿姨與不知道國籍的店員喇賽一番,叫他們記住我,以後我再來還要給我好價錢。拎著一堆物資回家。


招財今年還是要扮Elsa
招弟說要扮吸血鬼, 但是我忘記剪布

招弟真是鬼馬

趕在孩子們回家前把萬聖節角落布置出來。為了遮住箱子還翻出以前剪了沒用完的布。是說,家裡怎麼有辦法屯這麼多東西?

大概20分鐘,豪華版萬聖節角落完成。而且我的Staub黑南瓜成為鎮角之寶。孩子們回家後眼睛為之一亮,招弟甚至說覺得有點害怕,反而平常較為膽小的招財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孩子也拿以前剪好的南瓜,黑貓,蝙蝠的小紙張裝飾在我們的萬聖節角落。今年好有氣氛啊!


今年的萬聖節角落
白色骷髏人是孩子幾年前做的

材料說明:
橘色內裡布 2公尺x 1
黑色內裡布 2公尺x 1
白色內裡布1公尺x 2份。
內裡布每公尺RM2.4,上述布總費用RM14.40

把橘色與黑色布拿一角打結,套上掛月曆的鉤子。再用像鼻屎那種號稱不把牆壁油漆黏下的那種黏土膠把布的角落固定。大篇幅的垂布背景完成。

那兩個白色的鬼就是在布的中點放填充物,我是用買易碎品包覆的那種海綿,抓出圓頭綁繩,就可以掛起來當鬼。這是學招財學校的布置。

其他的擺設品,有兩個是今年才在Daiso買的萬聖節擺飾。那個橘色南瓜深得我喜歡,便宜卻好看。

而鎮角之寶Staub黑南瓜,因為還不習慣他的煮法,放來這裡鎮著反而覺得適得其所。(如果有人要買,價錢好商量啊!)


綠臉女巫與紫色吸血鬼都是招弟以前在學校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