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 氣屎我之萬聖節

這個周末是萬聖節前的最後一個周末,當然要趁機去一些有活動的mall看看呀!

高高興興出門的模樣

因為昨天去的地方不是很帶勁,對今天這個有活動的mall懷有頗高的期望。本以為這是老舊mall,竟然是新開的,而且新到連停車場的指示都不是很明顯。可惜停車動線會讓出入的車輛匯流到同一條線道上,在停車場內前進速度慢,又要注意叉路來車,又沒有停車位,大概繞到B3,花了20分鐘後才停好車。

因為我先下車在車外聽不到車內動靜,等我發現時,鍵哥已經對著招弟大罵,還推他,我當然很生氣呀!兩個人都罵。就這樣,進了商場大家火氣都很大,來參加活動的人很多,手作活動已經沒有名額,畫臉又要排很久,雖然有很多打扮的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可以拍照,但是一家子興致全無。

我們進到mall裡不到10分鐘,又回停車場開車回家。

這期間我抱著招財好一陣子,這孩子今天什麼事都沒做,也打扮好成Elsa,興致高昂地要來參加活動,卻目睹老爸老媽在外面發火互相咆哮,被我們氣呼呼地牽著返回停車場,沒聽她抱怨或是加入戰局。真的覺得很對不起招財。

回到家,孩子們換好居家服,一起在玩具間玩。鍵哥窩在沙發一角。煮了簡易午餐,也不想叫他來吃,之後我回房裡躺著,孩子們繼續玩,鍵哥繼續窩在沙發一角。

晚上煮了稀飯給孩子,我則是吃中午剩下的麵條(本來是煮給鍵哥的),還是不想和鍵哥說話,他也是繼續窩在沙發一角。稀飯當然也有煮鍵哥的份,但他不主動來吃,我也不想叫他。

這可能是我們這一年發火得最嚴重的一次。

今天的事件起由,應該就是停好車要下車時招弟不知道做了什麼,讓鍵哥很生氣。但是我問兩人,沒有人要說,還被鍵哥用後爸臉罵叫我不要問。因為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當然反擊回去。這孩子也是我的,我只是同意讓他跟鍵哥姓而已。

如果這個家裡的每個人脾氣都在好一點就好了。

之前看到在台灣的朋友送小孩去禪修學佛營,我真的很想也把我們一家子送過去。家庭環境對人的影響實在太大,我覺得鍵哥的脾氣和我公公一個樣,都是我不喜歡的皮笑肉不笑的樣子。因為我和鍵哥同公司,我也深深覺得他和員工的互動,遠比對同床的老婆熱絡許多,我也在婆家看到這個縮影。這就是為什麼我每次回婆家都很感冒,也覺得財務不虞匱乏的我婆婆其實很可憐。

以後兩小要找論及婚嫁的男友,我一定會要他們多去男方家裡吃飯拜訪,因為老公其實就是公公的小時候。

我和鍵哥一直到隔天要上班才和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