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 中秋節

覺得今年的中秋節杳無聲息地過了。

中秋節快樂

大馬的國定假日一堆,但唯獨這個月圓人團圓的節日是上班上學日,一樣要早起,加上招弟的小學這一兩周是考試周,立馬沒有過節的氣氛。而且今年是閏年,哪有人中秋節在10月的啦!我都要快要著手聖誕節禮物了耶!

題外話,說到中秋節放假,還是香港最人性,中秋節當天沒放,但放的是中秋節翌日。有guts的老闆,可能還會中秋節提早下班。

雖說沒什麼過節氣氛,但是該吃的月餅可不會少,這次共吃了四牌月餅。上週五招弟已經在補習班做好色素極高的纇麻糬月餅,他說做了七顆,一顆當場吃,兩顆給老師,四顆帶回家一起吃。這孩子真是有心。 

招弟的手工月餅

燕菜月餅
(對, 上面兩張圖最大的亮點就是我剪頭髮了)

也委託同事在巴剎(也就是菜市場)買了果凍還是燕菜月餅,原本不想麻煩人家買的,但是聽說他有專車接送,而且好多人也一起委託,那就加入團購。這東西根本不能稱為月餅,只是徒有造型而已,但是軟Q的外皮很受孩子喜歡,就像在吃甜點一樣,也是很愛。

鍵哥拿回一盒Hilton港式月餅,外盒很精緻,很擔心會買櫝還珠,還好一吃之後味道頗讚,而且餅皮超薄,薄到我擔心製作過程會淘汰很多,果然大品牌月餅作功了得。小小顆,我們一晚就吃完三顆(共有四顆,有一顆在前一晚被我和鍵哥分食)。

Hilton廣式月餅

大同冰皮月餅

接著是公司買了大同餐廳的港式月餅,我也順道帶了一顆冰皮月餅回家讓孩子吃。冰皮月餅好貴呀!小小一顆特價還要RM13,而且還不是榴槤口味唷!吃過之後,其實只是皮種不同而已,餡料都是一樣的,皮也做得算薄,這樣就令我生氣了,因為我買冰皮月餅是為了那像麻糬一樣QQ的皮,不是應該做厚一點嗎?!

而且大馬中秋流行提燈籠,招弟的學校下兩周有中秋晚會,小朋友需要自備燈籠前往,趕在中秋節前的周末去挑買燈籠,但是孩子們看上的一個要RM15+耶!我覺得太貴了,想起招弟補習班的商場剛好有手作燈籠活動,於是我們跑去做了三個燈籠,母女一人做一個,鍵哥在Mall裡溜達。

好花俏的燈籠

選哪個好?

我好喜歡孩子們在逢年過節時自己製作應景裝飾,雖然我不是巧手媽,但是和鍵哥帶著他們一起去Mall參加手作活動的能力倒是有的,重點是,免費!免費!免費!燈籠做好後,去買LED燈泡裝在燈籠裡,完成。

寫到這裡,突然發現今年中秋也過得算充實,哈哈!人果然要惜福。只是,今年沒有烤肉……

母女穿好圍兜兜埋首苦畫

好可愛

簡體版之中秋節快樂, 那個橘色的是月餅
招財畫的是貓頭鷹, 有個圖片可以照著畫

燈籠完成!!
小丑哥哥還送了兔子與貓咪造型的氣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