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 馬不停蹄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實在好緊湊,而且是從後往前排列出來的,每個活動之間間隔一小時,拿來交通剛剛好。

兩周前先排定了晚上在招弟小學舉辦的中秋晚會。這週三上班時鍵哥突然說要去馬戲團,也在下午快手買票。星期五招弟從補習班回家,說周日有給家長的活動,在下午。昨天早上上完鋼琴課,老師說今天早上有演湊會,有他的學生,剛好可以給準備考試的招弟觀摩一下,於是,以下的行程出爐:
11:00鋼琴演奏會
13:00 補習班活動
16:00 馬戲團
19:00 小學中秋晚會

這個鋼琴演奏會的主題是High Scores’ Concert 2017就是在鋼琴比賽中高分者的表演。我們10:45入場,佔得最後四個座位,而且可能是全場少數不是表演者家人的參觀者。

表演中的就是招弟的學姊
希望招弟也能彈得和她依樣好

有五歲的表演者,演奏的是招弟明年要考試的La Donna e Mobile。年紀比她小,又已經高分考過試,果然帶給招弟不小的震撼。我想這也是老師推薦我們來觀賞的原因,可能他也發現招弟好勝心頗強。這孩子回家後果然時不時主動坐到鋼琴前練習,也彈得較為順手。

有一個大姊姊,大概13歲左右,彈一首好長的曲目,那手指頭在整副琴鍵上游移,超順暢動聽,竟然是我們招弟老師的學生。哇!我們這老師果然人不可貌相,不過,我相信孩子本身的努力是最大的成功因素。

之前讀過一篇文章,主題是在說沒有天賦或喜好這回事,成功的音樂家靠的其實都是有目的式的練習,說白了,就是家長要設定孩子定時定量的練習,才會成就不凡的音樂家,聽說周董與馬友友先生都有提過他們在練習時受到家長所給予的嚴厲要求。我是沒要招弟成為音樂家,但是學了,就要學出個什麼成果才是。

下午去補習班,鍵哥出席家長座談,招弟去旁邊教室有活動,我和招財在Mall裡閒逛,這個Mall以無聊著稱,我們只好去逛這裡新開的超市。但因為太無聊差點撐不下去,還好在其他樓層發現投幣式的遊樂器,讓招財上去玩(沒有投幣的乾玩),我也得以喘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