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招弟7Y8M】

招弟在小學參加了好多比賽,讓爹娘頗為驕傲。最近一股腦兒拿回三個獎盃與獎狀,分別是:
華語詩歌朗誦第三名(小一上學期)
華語說故事第三名
數學優等(第四名)
還有國語(馬來語)詩歌朗誦第二名的獎牌還沒拿到。加上跆拳道晉級等的獎狀,我想是有必要購入護貝機了。

小一的功績。

招弟小一上學期成績不俗,進入下學期後,第一次考試聽鍵哥說表現失常,不曉得是不會寫還是粗心,結果在第二次考試時,招弟在鍵哥的安排下晚上在家裡會複習功課。前兩次考試都是考完了我才知道有考試這回事,因為補習班會複習,功課也是鍵哥在管。我第一次看到這孩子在家裡讀書還嚇一跳。

孩子們都是會有玩性,他在複習的時候,鍵哥會坐在一旁陪著,我洗好碗就是陪招財玩,會特地帶到玩具間避免讓姊姊分心。第一天晚上招弟對我說:「你們就好囉,都不用讀書」,為娘我最近剛好也有書要讀,跟他說「馬麻在晚上你們都睡覺以後都在讀書唷,而且,如果不是把拔馬麻小朋友的時候有乖乖讀書,我們現在怎麼可以住在這麼好的房子裡?」 這孩子便又自律甚強的坐在書桌前朗誦課文。

我在廚房洗碗,聽著招弟朗朗的讀書聲,真是悅耳。

明顯矮小的馬尾女孩是我家招弟
目前是綠帶

要在鏡子反射裡才能看到招弟,馬步蹲得挺好
最前面光頭佬是Grand Master, 今天來視察學習狀況,看起來很兇

有天招弟要教我那些字轉換成動詞的話,要用ber, mer等的規則,然後自顧自地說出這些規則。聽起來耳熟,我之前的馬文課有學過,但是我都沒有背,也誠實地跟招弟說馬麻沒有好好讀書,他就說沒有關係,以後要在教我,完全沒有恨鐵不成鋼的想我。這孩子看來很愛我。

有天看到服飾打折,問這孩子說要不要再買幾件衣服(不久前買了兩件上衣給這孩子),他竟然說不用啦~不要浪費錢。是無欲則剛嗎?

父女

國語(馬來語)詩歌朗誦內容:
Selamat pagi, guru-guru dan murid-murid sekalian. Tajuk cerita saya ialah
Gagak Berbulu Hitam
            Pada zaman dahulu, gagak berkawan baik dengan bangau. Bulu gagak putih bersih. Semua haiwan memuji gagak. Bulu bangau oula hitam berkilat.
            Pada sauta hari, gagak dan bangau kuluar bersiar-siar. Gagak mengajak bangau pergi ke sarangnya. Ia mahu beri air putih kepada bangau.
“Siram air putih ini pada bulumu. Bulumu akan bertukar menjadi puith bersih”, kata gagak yang baik hri itu.
Bangau berasa gembira kerana bulunya telah menjadi putih. Tiba-tiba, timbul niat jahat dalam hati bangau. Ia mencampurkan air puith dengan warna hitam. Bangau pulangkan air berwarna itu ke[ada gagak. Gagak siram bulunya dengan air berwarna itu. Gagak berasa terkejut. Ia melihat bulunya bertukar menjadi hitam.
“kau tipu, Bangau! Sampaihati kau buat aku begini.” KAta gagak dengan marah.
Sejak hari itu, gagak tidak berkawan baik dengau lagi. Gagak berhani pada dirinya akan berhati-hari apabila berbuat baik kepada haiwan lain.
Sekian, terima kasi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