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 小學中秋晚會

看完馬戲團表演,我們前往招弟的小學參加中秋晚會。

有自助式晚餐,小學生表演(舞蹈,管樂隊,武術,烏克莉莉),還有燈籠製作比賽與猜燈謎。

殺豬公開幕式

管樂隊表演

歌詠社與烏克麗麗社表演

在燈籠比賽部分,孩子們拿著自己的燈籠上台,要給老師評判,我們家招財也一起上去了,哈哈!這孩子根本還不是小學生,但是很愛湊姊姊的熱鬧。兩小的燈籠作品沒有獲得老師青睞,被請了下台。招弟得失心超重,對我們說他們被「趕」下來。雖然安慰他說在我們眼裡他的燈籠超好看,但這孩子一定知道這只是安慰的話語,還有臭臉了一下,還好一個和他感情不錯的男同學跟他一直笑鬧,後來又把燈籠乙事釋懷。

這個男同學是不同班的孩子,但是在吃過晚餐後就突然跑來我們座位,和招弟講話玩。鍵哥也會和他說說話,然後兩人一副好像你懂我我懂你的樣子。真是太妙。

兩小燈籠上的圖案都是自己畫上去的喔!!

招財那麼矮小, 一看就知道是偷渡上去的

猜燈謎活動,是我們到了公布答案時才知道有這活動,然後想著如果早知道就可以去參加。不過我個人看了謎題與謎底之後,覺得我們的贏面極低,因為我和鍵哥受的教育與文化背景不同,雖然都是中文,但很多答案是出乎我意料之外,譬如:

降落傘(打一【三國演義】古人名)----- 張飛
中秋小酌(打一民俗飲食)---- 滿月酒
好婆婆,好媳婦,好姊妹,好姑嫂,好妯娌處處有(打一字)---- 女

你說,猜得出來嘛!?

回到家已經有點晚了,不過招弟接下來一整周學校假期,不用披星戴月早起上學,只要去補習班就可以,我們也可以睡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