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 Deepavali屠妖節

就是印度新年,是國定假日喔!以後應該定周三為假日,就是只要上班一二,四五,一定很愉快。

中午去IKEA吃午餐,但是人滿為患,我們繞了My Town兩圈之後不知道要吃啥,回到IKEA排隊點餐的隊伍依樣排到電梯口,我們便隨便找了一間餐廳吃午餐,這時已經下午兩點,我差點沒餓得生氣。

好精緻的小火鍋

我們毫不臉紅的拿了三杯餅乾

中午的餐廳叫Arashi Shabu-Shabu 岚新概念日式火锅,是一間很有fu的小火鍋店。因為點了三鍋,有兩鍋拿來喝湯,一鍋專門燙肉,愛喝湯的一家人喝了一堆,服務生也都很快速地加湯,這點算是不錯。整體而言,就是個正常版的小火鍋,沒有雷,也沒有驚喜。但是裝潢氣氛佳,頗適合小情侶來吃一頓。

下午去中央公園(就是那個鳥園所在地的公園,因為位在KL Sentral附近,我們都記不住他的名字,最後乾脆叫它中央公園)。照例先在公園裡走一走。最近幾天好悶熱,我們走一下下就已經流汗,還好孩子們,尤其是招財,今天雖熱卻也自己走,不然我鐵定要中暑。

明明很好看的帽子, 每次戴起來都像農夫

乘涼

走到一處涼亭,拿出我預先煮好的山粉圓當下午茶(對,我揹著一鍋湯水逛公園)。出門前,都已經開始換外出服了我才開始煮一鍋山粉圓,這東西就是快熟,水滾後加入山粉圓,一下子就膨脹,悶著煮一下,熄火,撈出雜質,放糖,放到電風扇前吹散熱,之後放到保冰桶裡,加上一堆冰塊,等我們下午五點多要吃時,冰塊已融化,整鍋冰涼。

這是孩子們第一次吃山粉圓,我和鍵哥都已經吃完第二碗,兩小第一碗還吃不到一半,問他們怎麼吃這麼慢,答案竟然是「一顆一顆的咬要咬好久」「把拔馬麻你們都沒有咬喔?!」我和鍵哥笑死,這兩小果然是都市俗。跟他們說稍微咬兩下就可以吞下去,沒咬也沒關係,他們才終於享受吃山粉圓的樂趣。下次要加愛玉和檸檬,那可就更美味啦!

這樣腿好短


吃過下午點心,六點,正好適合在遊樂場裡跑跳。孩子們滿場跑,流了好多汗,但是很開心。我也趁機盪了鞦韆。這行為要是在KLCC公園發生,可是會被警衛嗶嗶嗶。

因為今天下半天肚子都處在七分飽狀態,下午又熱,我們晚上便在家裡吃水果大餐當晚餐。削了三大盤水果,有哈密瓜,木瓜與水梨,特例讓孩子在家吃蛋捲,配上牛奶,孩子們雖然驚訝這樣稱為一餐,但卻吃得很開心。

招財看起來在結面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