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 回台灣

湊熱鬧在大馬放馬來新年假期與台灣開始放暑假時,回台灣囉!前幾天土耳其傳出恐攻,加上今天為大馬新年前的周五可能會有返鄉人潮,為了避免路上車多,機場人多以及檢查變嚴,我們比以前更早出門,不過路上交通順暢,機場人也沒很多,而且出關程序也和以前一樣沒有比較嚴格,我們在距離登機時間3小時就已進入機場開始閒逛。

其實大馬一直會傳出是恐攻危險區,早在兩年前馬航失蹤時,我看到有新聞說可能是恐攻,想著回教徒怎麼會打自己人,上網查了一下,可能大馬並不是很純的回教國家,越來越西化,或是越來越不遵守傳統教義的社會,讓極端教徒心生不滿。打從那時開始,我每到人多的地方,像是Mall,或是舉辦的非回教活動的地方,像是聖誕節慶祝等,都很擔心該處會成為恐攻的對象。

這次在機場也是,明明大家都往前看著要寄放行李的櫃檯,我卻常常回頭看著後方人來人往的大廳,提高著警覺。入關之後,想著應該已經層層過濾戒備,放下戒心,開心著玩耍逛數量極少又不怎麼樣的免稅店。

超迷你冰淇淋

機場裡的小孩遊戲區

一人推兩人前進

照例在機場吃了麥當勞,招弟和鍵哥去點餐,拿回兩支特小版霜淇淋。驕傲地跟我們說,櫃台阿姨原本只給他一支,後來鍵哥要他問阿姨,是否可以再給他一支要給招財,成功拿到兩支。孩子們會自己發聲為家人謀福利,真的很揪心。

在飛機上我和兩個孩子坐一排,鍵哥隔條走道自己坐。想不到孩子們這次搭機幾乎都沒睡啊!畫圖,笑鬧,吃餅乾,雖然我曾兩度要他們閉眼睡,但很明顯的沒有睡意,又繼續讓他們畫圖。只有在最後半小時招才開始入睡,而且一睡不可收拾東倒西歪。

抱著招財下飛機,這孩子實在很不喜歡走路,只想當無尾熊被我抱著。回到婆家已經快晚上12點,吃過婆婆準備的豐盛消夜,感受著台灣的溼熱,對!回到台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