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 與Na醬吃飯

Na醬是安親班裡的日本小女孩,長得瘦瘦小小的,很靦腆,我和她媽媽難得在安親班碰面時,也鮮少有機會好好講話。想不到,上次參加米咖的生日派對時,Na醬主動告訴我他們6月底就要舉家回日本了。啊!都還沒能認識對方就要分開啦!趕快約了今晚一起吃飯。

大家都要學小貝比

兩個小貝比

餐廳就在安親班大樓裡,我一直以為這大樓到了晚上就人去樓空,想不到這日本料理店生意可好著!其實價位比Mall裡的日本小餐廳稍貴,菜單也只是黑白列印,而且墨色掉了許多,就連裝潢也稱不上怎麼用心,不過店員招呼的很好,不時的加茶,儘管我們兩家四個孩子很吵,也任由我們在包廂裡玩著。這裡好像是很多安親班媽媽會來吃飯的餐廳,而我則是第一次知道……

Na醬媽聊了好多,也第一次知道Na醬原來很活潑,現在英文講得很好,也會和我互動說話。他們家才三個月大的小貝比Ma醬,好可愛,都靜靜地躺著,任由我摸她肚肚與牽小手。

好可愛

Na醬在看招弟畫的卡片

一度Na醬媽離開包廂去外面,Ma醬呈現半躺在木頭地板上的狀態,Na醬主動對我說他妹妹從坐墊上滑下去,要我把她抱回座墊上,我差點沒嚇屎,小貝比耶!我哪敢抱啊!最後僵硬的小心翼翼的把那孩子挪回座墊上,不過是不到10公分的距離。

Na醬爸最後趕來一起吃飯,還帶了他們說在日本很便宜但在大馬很貴的巧克力來,竟然還偷偷去買單,真是超不好意思!他們夫妻倆都是很溫和的日本人,相處起來好舒服,想不到才剛認識對方,很快就要分別。

希望他們一家回到日本幸福順利。以後多了一個理由可以說要去日本玩啦!

在照顧Na醬隨身攜帶的小貝比娃娃

再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