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 Wetland Putrajaya 濕地公園

又~去了Putrajaya。這次去一個濕地公園。

星期五晚上有點著涼,昨天在室內的小孩遊戲區冷氣吹著好強,今天開始昏沉了。但我們還是出門走走。

下午抵達布城,在溼地公園裡開車繞了一繞,之後繞到外面道路,開始像打電玩般一直繞著重複的路開著,我心裡倒是懶散的想著就這樣坐著也好,外頭的太陽好大的哩!

布城多水,好漂亮。
如果治安不是問題,打掃不用煩惱,上班不用擔心,水邊的獨立屋倒是可以考慮......

水好清澈看小魚

姊妹

最後我們在一個大水(還是河?)旁的小公園停車,拿著零食與水到涼亭裡坐著休息。這附近幾個亭子或是樹蔭下都有馬來家庭歇息著,每家都是一堆人口,我們常想著那幾個女的是老婆們嗎?還是是長女?那些小孩真的都是老爸一個人生出來的嗎?

天氣好熱好熱,這涼亭也不若上週造訪的植物園的涼亭乾淨舒服,孩子們玩過水,吃過我們慶幸帶出門而不是在家裡吃因為會碎屑掉得到處都是的零食後,我們繼續前往濕地公園。

觀景露台

濕地
如果可以有鱷魚就太棒了

這孩子真享受

在一個類似是遊客中心的地方停車。裡面開著好強的冷氣,已經生病的我差點沒凍壞(對,我一向不是那麼怕冷,公司裡我是少數幾個不用套外套的女生,但若我穿外套了,同事就知道我感冒了),但孩子頗喜歡這樣涼爽的環境。一開始的介紹區黑壓壓的,招財有點害怕,但他適應光線後,發現有趣的事物,也到處跑來跑去很開心。

遊客中心有三層樓,樓上有露台可以走出去看廣大的溼地,超級遼闊的地方。有一個區域地上有投射燈,感應到人走過去,投射出的魚就會游走。這裝置並不新鮮,孩子們也常在KLCC水族館外看到,但是招財今天一看到,立刻學旁邊的馬來小孩坐到地上,更甚者,稍後更躺在燈光照射的假水池,說「我變成魚了~」,這傻孩子,不是已經四歲了嗎?


壁畫區

招財小可愛

逛完遊客中心,其實還可以在附近走走的,但我實在很想睡覺,孩子們也可能昨天玩得太瘋狂今天比較懶散,我們就踏上歸途囉。回家途中我們三人再度睡得東倒西歪,獨留鍵哥一人開車。嘿!

下次再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