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招財4Y】

四歲真是小朋友上小學前一個很重要的分水嶺。在過四歲生日以前,招財被我們說是小貝比時,還會嘟起嘴配合。過了四歲生日以後,我們說她是小貝比,他竟然說自己已經四歲,是大孩子。明明就只差一天,心境差這樣多。

在男裝部不知道人小鬼大的看什麼東西

這小紅帽在安親班自己穿鞋子要回家囉~

儘管說話臭靈呆,現在變得很滔滔不絕,也變得很愛唱歌。有時回到家整理從學校拿回來的衣服時,會聽到她一邊哼著歌,一邊把自己的份內事做好。開車出門時,也很常聽到他坐在後座唱著歌。以前家裡的孩子發言權幾乎是招弟一人獨占,現在招財也常常發聲出頭,不愧是長大了呀!

就說這孩子說話籌臭靈呆。有天我讓他坐在我腳上玩耍時,這孩子突然說「水寶」。蛤?!他又說一次。後來多說了一些前後文,我才知道他是說「雪寶」,就是冰雪奇緣的Olaf。我真是太驚訝了,不知道孩子在哪裡學到的中文翻譯。因為雪寶不像安娜這種是直接音譯的名字,而我又從沒跟他們說過,而他們學校應該不是看中文版卡通才對,這孩子到底是不是給我偷上網呀?

覺得這眼神太有趣

兩個孩子的個性,脾氣,長短處是完全不同的。以脾氣來說,招財較姐姐溫馴。像是弄痛了他,他會生氣一下下,只要撒嬌地跟他說對不起,這孩子便會立刻原諒你,兩人又可繼續笑鬧玩著。但若是招弟,可能會擺個臉色一陣子,才會和我們和好。

若是我們要求招財做什麼事,像是臨睡前要他再去尿尿一次,若第一時間他反對,只要在好言跟他說一次,這孩子就會說「喔~好吧~」然後乖乖地照著指引辦事。但若是招弟,可能會繼續違抗我們的旨意,最後雙方鬧得不愉快。

孩子的心性不同,只好因材施教了。

姊姊用自己用紙張做的化妝品幫妹妹化妝

孩子的書桌好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