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 星期二

◆ 齋戒月

在齋戒月開始前的周五,和同事確認過下周一起是齋戒月Ramadan第一天,面露欣喜之情,同事問我齋戒月對我有影響嗎?!影響可大哩!

齋戒月期間,穆斯林日落前不能進食飲水,就是說,我早上不能買街邊的辣死你媽或是經濟粉當早餐,不過,中午吃午餐時美食街超空曠免排隊,而且晚上可以去齋戒月市集買晚餐,免煮飯。你說,這對我的生活是不是影響很大!

齋戒月第一天的下午剛好是招財的家長面談,我們故意安排很晚的時間,面談完可以直接帶孩子回家。由於搬家了離Bukit Bintang的齋戒月市集很遠,想著今年應該無法像去年幾乎一個月的晚餐都在這裡搞定,趁著今天讓鍵哥開車帶我過去。

萬頭鑽動的齋戒月市集, 這個在Bukit Bintang武吉免登(有錢免等)

這間有賣好吃的藍色飯

這間現做甜點超好吃

大腸桿菌水

不知道是第一天很多攤位還未擺出來,還是附近捷運施工占掉一些人行道,今年的市集規模比去年小,而且,我的椰漿飯愛店今天竟然還未擺出來。即便如此,也還是買了一堆小點回家當晚餐。孩子看到紫色飯好開心。

我家真的是很融入馬來食物哩!

沒有綠色

加了生菜點綴

孩子們發現一個魚餅狀很像台灣, 拿起來說要拍照: 我愛台灣!

今天又再度去了齋戒月市集,買了上次還沒開始擺攤的椰漿飯愛店辣死你媽。這間椰漿飯的口味超級好吃,每次去都排了長長一串隊伍。對,排隊這件事在這個第三世界國家是個很難以接受的觀念,我很常在攤販買東西時,尚未開口,便被後來的人先點了菜。那些老闆明知你先來,卻還是先做給他。這這家老闆就不同,我親眼見過他對著不知道要排隊的客人說請排隊,還伸手指了指好長隊伍的後段。

這間椰漿飯的口味超級好吃(因為很好吃所以再說一次),現在學會請老闆三巴另外放,孩子們可以放心地吃椰奶味超重的椰漿飯,配上基本的水煮蛋以及加點的荷包蛋,孩子就吃得很開心。我和鍵哥則是吃著又辣又甜的三巴與肉,好美味的晚餐。老闆和老闆娘也是在齋戒月市集裡難得的雖餓雖熱雖累但卻笑容滿面的老闆,還和我聊天,最後稱我為The Taiwanese Girl。呵~

這就是好吃椰漿飯的排隊人潮

一定要認明這家, 超好吃!!!

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和善, 英文也溜(是重點......)

距離七月回台灣,還有兩周可以享受齋戒月市集。好多攤位都是可以再吃個幾次也不嫌多的啊!

馬來甜點
(自6/6齋戒月開始自今, 除卻周末, 我們已經有三個晚餐是吃齋戒月市集喔!! 哈哈! 懶媽一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