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 南港美育數位圖書館

早上鍵哥放風去逛街,我和孩子們和婆婆在家裡度過一個悶熱又大呼小叫的上午,終於中午了,可以出門吃飯了。

去吃吉野家,點了三份餐,果然吃不完。而且自從我不斷變胖之後,開始聽從鍵哥的建議,不再當噴桶把孩子沒吃完的東西吃下肚,也因此婆婆無奈地把孩子們沒吃完的半碗飯吃完。

這幾天可能是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中午過後就開始飄細雨,和之前的午後雷陣雨不同。我們吃飽飯信步回家。途中婆婆又要牽著招弟搶一個倒數快截止的人行道,被我制止了。我實在不覺得快那幾分鐘會有多少建樹,但搶快會對人生造成的遺憾可是不容小覷。我婆婆再度無奈地和我們一起等個近一分鐘的紅綠燈。


吃飯前在途中的公園玩一下

姐妹花

招財的Panasonic相機

小孩愛吃毛豆
快到家時遇到鍵哥,雖然沒帶傘淋著雨,但可能逛街成果豐碩,絲毫不見淋雨的不悅。回到家吃個水果與冰淇淋,準備出門。今天要去南港美育數位圖書館,這個讓我相見恨晚的免費的親子圖書中心。

我和孩子們下車,鍵哥和婆婆拿東西回舊家放。想不到,我一人和孩子們在館裡度過了兩小時。招弟幾乎都自己看書,不過他可能只有零星的看幾頁字,其他大部分都是看圖片。招財要我讀了幾本書,看來也對書本漸有興趣。

招弟不知為何好喜歡弄丟飯糰的小婦人這本書,裡面明明會講到惡鬼,之前也讀過一次,因為書本沒注音,他今天又要我再讀一次給他聽。招財也在一旁聽著。整間圖書館人少少的,大家都很小聲說話,台灣人的素質真的很不錯。


招弟是愛書人

招財和他的HTC手機

看卡通囉~

好專注

之後讓孩子們看了一段館內提供的自製小卡通。故事情節開始有點恐怖,像是樹枝像手伸出來,或是有個氣球碰到人的頭嚇了那個人一跳等。我一開始坐在招弟後面抱著他,但是看著招財的表情好像有點害怕,轉過去坐在他身後,這孩子很快的把我環抱她的手抱緊緊。小朋友真的很容易融入劇情哩!

看完小卡通,準備給兩個孩子一人讀一本書,才讀完第一本,鍵哥就來接我們了。也剛好,圖書館開到五點。答應了孩子下次再來。住台灣可以享有完善親民的圖書環境真的很令人羨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