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招弟6Y5M】

買了小乾乾的項鍊。招弟達成了他的小乾乾目標,我們挑了一天去買項鍊給他,招財當然也要買一條。這是我和鍵哥的小伎倆。因為招財三歲起就完全戒掉夜晚尿布,但是他那麼小也不適合帶項鍊,加上我和鍵哥一向低成本養孩子,也沒買什麼過多的無用品給他們,但女孩兒長大了總是會想打扮,之前買了戒指,現在就以項鍊當誘因與獎品吧!

我們對招弟說他要謝謝妹妹,因為妹妹早就可以買項鍊,但是因為愛姐姐,所以一直等到姐姐也小乾乾了可以買項鍊了才一起買喔!招弟靦腆地對招財說謝謝,招財則是傻傻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對姐姐說沒有關係。要手足感情好,千萬不能製造競爭對立,而是要互相扶持啊!


在機場的Hello Kitty店拍照

招財的頑皮是越見長進
而招弟則是越發穩重

6/28掉了第四顆牙齒。是在學校吃飯時掉的,混著飯菜吐掉了。現在上門牙兩顆全掉,變成臉好好笑的孩子。新長出來的牙齒比乳牙寬,也難怪之前掉一顆門牙時間隙看起來很大,會以為他掉了很多顆牙齒。一想到全口乳牙會全部換新,就覺得人類長大的過程好厲害。

我一向放任孩子自由長大,如果不是我公公堅持與金援(不知數目多少),招弟不會去學鋼琴。如果不是新學校提供了免費的跆拳道課與芭蕾舞課,這孩子也不會學這兩種運動。跆拳道正巧也是我公公堅持要孩子學的,我們也沒告訴他真正原因,就讓他享受著兒子與媳婦孝順他聽他話的好心情。


姊妹

自從招弟學了跆拳道以後,回到家除了說Master Scott很帥,還會演練動作給我們看。Side side Kick! 或是horse down single punch, ha! haha! 招財也會在一旁有樣學樣,為娘我也會跟著比劃比劃。我小時候也被送去學了跆拳道。

最近學校新開了芭蕾舞課,免費的課,當然要參加啊!舞衣自備,沒有穿也沒關係,但是芭蕾舞裙這麼夢幻的東西女孩兒當然想要,我們挑了個周末帶招弟去買,順便教他「你看,以前都是你陪把拔馬麻逛街,現在我們也陪你逛街唷!我們是一家人唷!」,招弟很是受落。

H&M買了件粉紅色的芭蕾舞裙,招弟自己挑的,穿起來顯得好靦腆。為娘我也對鍵哥自爆了上述三種才藝我小時候也都被送去學過,就說我是家裡重點培養的孩子咩!


試穿中, 最喜歡這件

果然一旦孩子會看英文之後,要他喜好中文會比較困難。招弟會注音,會拼注音念國字,也會看英文,拼英文,雖說字義不懂,但要發音沒問題。由於我是那麼的中文強項,對英文往往視若無睹,因此對於招弟對於英文的敏銳觀察與注意感到非常訝異。

之前有次開車在路上,同一個廣告看板,我看了一眼,知道那是電影廣告,沒留意太多,但招弟看了一眼,問我「馬麻,那是真的嗎?」有點擔心的語氣,我開始時不解,後來觀察了一下看板,寫著London has fallen就是那部007電影,招弟以為倫敦要怎麼了,他是真的有在看字耶!

又有一次,招弟突然對我說「恐龍存在在地球上的時間比人類存在的時間長」,意思是這樣,但是講起來有點參雜英文文法,且少許用詞不流暢,我也趁機教他怎麼說,畢竟中文是我強項

問了招弟怎麼知道這個知識,他說是翻之前買的恐龍書看到的。那本書名義上是買給招財的,我每次和招財一起翻書時都是只看圖片,但是招弟在周末的早上自己玩耍時間時,翻看了那本書,說出他讀到的一句話。這!這孩子真的是我生的嗎?!小朋友的小腦袋瓜好像不若我們想的那麼簡單耶!


招弟是個坐得住的孩子

有天晚上關燈了,聽到招弟在哭。這是非常少見的現象,過去一看,他獨自講了一串話,就是要我以後接送她上下課時都要坐手扶梯不能坐電梯。我以為他是想趁機看看Mall風光,想不到深入了解後,是他這兩天剛好都有遇到電梯故障,一次是和鍵哥去學校時,一次是老師帶他們外出吃飯時,聽說關了5分鐘。

問他有沒有小朋友哭,她說有個孩子哭了,她有去安慰她,但是自己也差點要哭出來(怎麼這麼堅強!)。剛好有個臉友這兩天也被住宅電梯關住,而且關了30分鐘,還有小孩哩!我分享了招弟他們如何在電梯內自處,像是拿出玩具或書本來看,或是互相聊天。

也教導他按’對獎,會有人接聽電話,跟他說被電梯困住,然後等人來救就可以。再度耳提面命電梯打開後若門很小,人出去就好,包包都不要拿,像遇到火警時一樣。也告訴他消防隊員會如何把電梯門打開,兩人演練了一次。

果然,孩子了解前因後果與如何應對之後,又可以安心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