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 星期四

◆【招財4Y2M】

最近終於把玄關櫃暨書櫃買好裝好,為了方便孩子拿取書本,特地不裝門,在書櫃裝好第二天,我迫不及待的要孩子把書本從玩具間全數拿到書櫃擺好,也把買了幾年的束之高閣的新書本拿出來擺放。孩子們的玩具間小書桌一下寬闊起來,他們要畫畫或看書都很方便,也因為書櫃旁就是餐桌,孩子很常拿好書一屁股坐到餐桌椅上開始看書。我的家,終於又變成處處可讀書的環境,真開心。


書本放到書櫃後,玩具間也順便整理一番~
好久沒有這麼清爽了~~

演話劇。孩子們挑了一本上次回台灣剛買的新書,不可以吃我的妹妹。算是小紅帽的續集,他有了個妹妹。雖然妹妹出生後佔走了父母對小紅帽的寵愛,小紅帽也頗討厭妹妹,但是當兩人遇到大野狼時,小紅帽還是盡起保衛妹妹的責任。在講到小紅帽姊妹倆被大野狼吃下肚時,我撇見招財面露害怕的神色,講完故事後,母女三人開始演話劇。三人輪流當大野狼,小紅帽與妹妹的腳色。演過一輪後,晾好衣服的鍵哥加入,演奶奶。之後幾天大家想到也都會演個幾次。果然,演過話劇以後,招財就不害怕這本書了。

孩子真是太真性情。吃到喜歡的或是好吃的東西,就會擺出大拇指說Delicious (臭靈呆+馬來腔),讓煮飯婆媽媽頗感欣慰。自己的廚藝自己知道,總之是個餓不死卻又上不了臺面的菜色,往好處說是少油低鹽,往壞處想是無滋無味。看到孩子那麼捧場的吃飯,還會不吝惜地給予讚美,就會慶幸當天是自己煮而不是買現成,讓孩子多吃些相對上營養的食物,也是父母能對子女盡的一點心意吧。


吃個可頌也能玩~


在桃園機場竟然還坐小貝比餐椅吃飯?!!

上一張還正常, 下一張立刻調皮~

變得非常非常皮,說好聽一點,是活潑。話很多,動作很多,曾經我以為招弟在兩個孩子裡會一直獨占鰲頭,現在,招財頗有迎頭趕上之勢,很多時候,我們三人看他一個小屁孩調皮,完全不會感到不好意思。可貴的是,招弟真的就是個大姊頭,會和我對看一眼,然後露出「這個小孩子啊!」的憐惜表情。還好招弟很疼妹妹,也才能讓招財能盡情展現調皮本色。

有次招財撇見我手上的傷口,那是之前刮到但是因為會一直摩擦到所以還留有疤痕,招財有點擔心的問我手怎麼了,「馬麻之前刮到啊~」招財的眉頭有如李組長一皺,把我的手拉過去,先對傷口呼呼,然後親吻傷口。為什麼我的兩個女兒都這麼溫柔啊!好貼心喔!


最近都先去公園玩一下才回家吃飯~

在室內的學校待一整天, 能到公園跑跳一下很不錯耶!!
(媽之聲: 晚餐也吃得比較多)

周末的早上播放了功夫熊貓,我陪著孩子看我最喜歡的開場,笑個不停。後來我去別的房間做事,孩子們繼續看著電影。看個功夫熊貓竟然可以咯咯笑個不停,而且常會有很大聲的一個爆笑,然後如銀鈴般一串的笑聲迴盪著,整個家充滿著歡笑,好美妙的早晨。

有幾次我回到住家樓下時剛好遇到招財和鍵哥手牽著手走出來要去接姊姊下課,我會蹲下,招財看到我後會飛奔跑來,兩人如久未相逢的戀人般又親又抱,又摟又吻,阿不就早上才互道過再見各自上班上學嗎?現在也不過才8小時左右的光景,啊這樣十八相親會不會太誇張?我想,我們社區的警衛應該是這樣想的。


這麼的皮......

如果真能變成這樣就太夢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