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星期日

◆ 馬六甲動物園

鍵哥要我安排8月時去馬六甲玩。在把天時地利人和等納入考慮之後,今天是唯一一個適合的日子。上網查行程,發現有馬六甲動物園的門票優惠,而且不用出示大馬卡,就把這裡列為主要地點囉!

非常難得的,我們9:16分駛離社區。昨天的這個時候我和鍵哥還在賴床哩!招財也非常難得的,在車上幾乎沒睡,可能是剛起床也沒做什麼活動不會累。行車順暢,我們10:50抵達動物園售票處。拿好票入園,剛巧去看11點的鳥秀。

動物園裡植被茂盛,80%的道路都有樹蔭遮蔽喔!

會不會太近? 都不用設柵欄的嗎?

我們遊歷至今也觀賞過不少鳥秀,鳥秀的活動行程幾乎一樣,會先有一堆小型鳥飛出來,然後是鸚鵡表演,再來是猛禽由座位區後方飛出嚇觀眾一跳,接著一定會安排現場觀眾手拿鈔票讓小鳥叼走,最後是一堆鳥類走出來佔滿場地。表演行程類似,但是規模排場與精采度可就差很多。馬六甲動物園的鳥秀,是最陽春的那種,但是也已讓小朋友目瞪口呆。

之後我們在園區裡慢走。真的很慢,但是我樂得輕鬆,因為招財今天全程自己走,沒要我抱。雖然走路時速3KM,但這閒適的步調讓我們可以好好看動物,好好享受陽光,以及不斷地噴防蚊液。這動物園腹地不大,逛起來沒壓力,不用擔心時間不夠會漏看動物。但是該有的動物都有,尤其是猛獸類,像獅子,老虎,黑豹,花豹都有,這我在別的動物園倒少見過一次集齊這四種動物的哩!


後面是老虎。猛獸區就會有護城河。

樹上有猩猩

園裡沒有像樣的餐廳,有的小食物攤也很簡陋。還好我這次行動糧準備充分,隨時讓孩子歇腳吃個小食補充體力,招弟甚至還問我怎麼會帶這麼多東西。動物園裡的地形是個緩下坡,我們在到達最底端時看到一間小食攤有蒸包子和玉米粒,買了給孩子吃也順便坐下歇腳。涼風吹拂好涼快唷!

之後順著地勢緩緩上坡,走得慢,不會累,加上沿途餵食,共吃了蛋捲(是嘉義福義軒的喔!),Tree Top水果軟糖,小麵包,葡萄。孩子吃飽喝足有吃有玩,超級開心。

動物園裡有大片水域,上面有橋梁通道,我本想去走走,但是招弟實在是個謹慎得緊的孩子,他說:「危險,不可以過去!」,能教出這麼不逾矩的孩子我們也頗訝異,當然要順著他,便沿著園裡小徑繼續前行。但是招財越看越躍躍欲試,最後由我帶著他走了一段湖上橋,還蹦蹦跳跳地走。兩個孩子的個性真的不一樣。

樂天一號

是麵包樹吧!

回到終點,總耗時三小時,正常家庭來走應該1.5小時就可完成。

曬了一個下午的太陽好累,又沒認真吃個午餐,到動物園對面的麥當勞吹冷氣喝冷飲好好休息一番。雖說是對面,要從動物園開車過去可是要繞好大一圈哩!

而且,在馬六甲的江兄一家此次特地來麥D和我們碰面,之後帶我們去一間餐廳吃下午小點兼早晚餐。早就久仰馬六甲江兄大名,這次一見,兩家的大人話題不斷,兩家的小朋友也算是不陌生的一起畫圖與玩耍。江兄也實在好客,邀約我們以後去他們家游泳玩耍吃美食。好!看來以後要常去馬六甲玩了。

江兄家的小妹妹好大方的分圖卡給孩子們,
也讓他們一起用好多彩筆一起著色.

這次到馬六甲一遊,也獲江兄傳授許多大馬生活知識。尤其教授我們馬六甲路邊停車要訣,就是要去買停車刮刮卡。像我們這種笨蛋外地人路邊停車格一停,動物園出來就看到一張RM30的罰單夾在雨刷。如果買停車刮刮卡,總停車費大概只要RM2不到。這,不是在欺負外地人是啥?


馬六甲動物園。官方網站:http://melakazoo.com/
優點:綠蔭多,緩斜坡。
缺點:路面泥濘不平,沒有飲用水站(木柵好讚!),廁所地面濕,沒有衛生紙,蹲式居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