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 無憂無慮的童年

曾幾何時,我家晚餐的開飯時間為6:45,但是這一個月以來,鍵哥都帶著孩子們去公園或是大樓的公共區域玩,回到家已經7:10,洗個澡吃飯,都已經要7:30了。為了讓孩子們吃到剛煮好的飯菜,我總是先把食材準備好,要煮久的先煮,想要新鮮起鍋的會等她們洗澡時再煮。因此,下班後到吃飯前,有好多空檔做事。


在公共區域納涼時, 我在吸塵

有少數幾次值得說嘴。有一次我在孩子們回家前先局部吸塵,整個房子拖地,又用裁縫車把一個窗簾的吊桿處做了微調。又有一次,把中午時天花板換燈弄得都是灰塵的地板,沙發等處吸塵乾淨,拿出熨斗燙平了門簾尾端,再用裁縫機把門簾尾端收尾。做著做著,總覺得自己好厲害。


在草地奔跑時, 我在拖地

每每做得滿頭大汗,但總不忘時時檢查手機,看到鍵哥傳來的孩子們玩耍的開心照片,就覺得好值得。

招弟明年就要上小一了,理論上下課後就要去家教班或是課後輔導,好像完全無需牽掛的童年就要進入尾聲。希望這好強的孩子,能夠在應該壓力很大的華小生涯中,若感到疲倦時,能拿出我們在他小朋友的時候所儲存給他的這些開心能量繼續面對人生。(有這麼嚴重嗎?)


在公園玩耍時, 我在煮飯

但是一切都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