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 Wetland Putrajaya濕地公園小郊遊

原本計畫今天要去一個榴槤園玩耍的,但是家裡有三口都傷風咳嗽,醫生說不要吃柑橘或榴槤,好吧,就延期吧!改去濕地公園玩。

原本(哪那麼多原本)計畫睡個午覺後再出發,但是起床晚,早餐吃得晚,午餐也順延,吃完就已經要2點了,若是再去睡午覺,那今天就別想出遠門了。吃過午餐,即刻著裝出發。
我一早就已經把生理時鐘調成期待睡午覺模式,在得知無法睡午覺時有點難過,只好在車上睡覺。兩個孩子在後座也睡得東倒西歪,我們家真的很有前往Putrajaya愛睡覺的潛質。

我醒來時,鍵哥在一個入口停下車,駐守警衛過來和我們交談,就站在我這邊的窗戶,我睡眼惺忪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原來鍵哥開到了公園的後門,警衛說要從前門才行。於是我們在後門方圓5公里內不斷繞路,招弟也醒了,一度很擔心回不了家。這孩子真的很搞操煩。

終於回到熟悉的大路,成功駛入濕地公園。今天要去的是紅鶴池以及旁邊的瞭望台。紅鶴池裡養了約莫20隻紅鶴,但是毛色沒有很鮮紅,充其量是淡粉紅色而已。不過可能腹地廣闊,一點都不會臭。池邊有步道,沿途設有休息台,植栽茂盛,傍晚時分前來頗為涼爽。但是要記得噴防蚊液。

Flamingo Pond

招弟在學紅鶴

在紅鶴池邊慢慢走,因為招財剛起床不想走路,都讓我抱著走。這孩子當了無尾熊四年了,還好小隻,不然怎麼抱得動?招弟一向是家裡最有精神體力最好的人,一下車便到處跑,到處跳,連下樓梯也用跳的。這就是為何我好喜歡帶著孩子出門玩,不然孩子在家裡不能消耗體力,家長會更累…..終於,招財自己下來走了,整個人也顯得精神起來。

之後我們前往瞭望台。主要以木頭搭建,但有好粗好大的鋼條輔助,應該是很堅固吧?!大概三層樓高,我們爬到最頂層時,風好大好涼好舒服,我甚至要擔心孩子剛身體流汗現在吹風會不會著涼?招財果然就打了個噴嚏,但是之後仍精神奕奕的吃我帶來的綠豆湯。也是啦,太過度保護孩子就會失去抵抗力吧?!

瞭望台

小野餐

這次野餐零食準備充分,有早上現煮又冰鎮的綠豆薏仁湯(超愛WMF壓力鍋),昨天買的小蛋糕,以及鳳梨酥。席地而坐,眺望遠方,並有現場吉他演奏與女聲演唱(旁邊剛好有馬來少女唱英文歌),好一個下午。

風景好

鍵哥真是有女萬事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