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招弟6Y6M】

鬧鐘。這幾個月來大馬一副天涼好個秋的狀態(七八月不是應該是盛夏嗎?),早晚都很涼爽,我甚至要讓招財穿薄長褲睡覺,房間的窗戶也是只留一個小縫,免得招財睡一睡開始鼻塞。到了清晨,室內氣溫很低,我都要裹著薄毯睡。只要身體夠暖,這氣溫很舒適很好睡,加上太陽露頭得晚,七點多還是灰濛濛,因此我和鍵哥一連兩周睡過頭。

由於大人起不來,那就把叫全家起床的重任交給招弟。鍵哥把一個鬧鐘放到招弟的床頭櫃,跟他說鬧鐘響了以後,要拿來給把拔關掉,並且叫把拔起床。哈哈哈!鍵哥從此早起,我也跟著沒賴床太久。家裡真是沒有招弟不行

招弟用積木蓋了間廟, 膜拜著~

當媽媽照顧妹妹。家裡餐桌座位的安排,招財左右兩邊各是爸爸和姊姊,我坐在對面,有時候照顧起來鞭長莫及,鍵哥又是那麼的粗線條,很多時候,照顧招財的責任會由招弟一肩扛起。「蕾西呀,請幫妹妹拿水」「蕾西呀,請幫妹妹拿衛生紙」「蕾西呀,請幫妹妹夾菜」。有一天,招財不像平常乖巧好說話,有點番,鍵哥不理他,我太遠也懶得站起身,結果,招弟竟然走下椅子到招財身邊,扶著她的臉問她要什麼,然後一一完成。好溫柔,對孩子的貼心與耐心完全超過我這個當媽的。家裡真是沒有招弟不行。

好大的招財貓

強賣涮涮鍋。兩個孩子好愛吃涮涮鍋,就是Pavilion六樓那間日式吃到飽的涮涮鍋店。這兩個月剛好去吃過兩次,算是很密集的。回到家裡玩煮飯遊戲時,當店員的招弟問我們要吃什麼時,在我說完要吃的菜色,像是三明治,蘋果,柳橙汁後,他就會問我,那要來一個涮涮鍋嗎?我說不用,不然再來個煎魚好了,招弟點頭稱是,又會再問,那要來一個涮涮鍋嗎?鍵哥也被強賣過很多次。

有姐姐在, 妹妹可以安心耍寶

招財這體型是三歲的體型吧?!

招弟之前的畢業典禮,是從Year 2畢業,要準備進入Year 38月份在學校行事曆裡算是暑假,開辦了English camp,美其名是英文夏令營,但實際上只是多上了一些英文課程,平時會有的芭蕾舞課或跆拳道課都還是有,而且,聽說去上課的孩子幾乎都一樣,也就是說沒有孩子真的被家長接回家放一個月的暑假。全天候帶孩子真的好累……衷心感謝學校開辦夏令營。

因為多上了許多英文課,好像還有話劇和看英文閒書,招弟最近很常唸一段好長好長的可能是話劇的對白,長到我想我這輩子應該記不起來的長。招財聽了幾次後覺得很有趣,也會要求姊姊念給她聽。招弟真是家裡的語言學習機。

有姊姊真好

這就是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