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 小朋友畫展

今天沒有安排行程,主要讓孩子們和爺奶聚聚任意玩。

昨晚凌晨才回到台北,早上起床在家裡玩著也還是覺得頗累,中午吃過婆婆準備的午餐後,我們先睡個午覺,下午公公帶我們去汐止遠雄Mall玩。先去看一些汐止小學的學生作品展,老實說,驚為天人。

襪子做的娃娃

獅子頭

小朋友好會畫畫喔

那個獅子王的話真是讓我和招弟驚為天人

好多作品的用色大膽,線條呈現與內容風格,若不是有旁邊的字卡說明是6年級,9年級,我還真會以為是成年人的作品。美術雖需要資質,但後天老師的引導卻也可以激發出孩子的潛能。這些孩子能遇到好老師展現美術天分,我這個外人覺得這些孩子好興奮,也希望招弟與招財也能遇到好老師。我是完全沒有美術細胞…..

看完作品展,我們去樓下的小孩遊樂場,就是那種投錢會搖呀搖的遊戲機。之前曾看過一篇說這種遊戲機保養不當漏電電死小朋友,或是機器設計不良,有小朋友從上面摔下來或是被夾斷手指的新聞,因此我今天一直很擔心的看著孩子玩。好像變得像我老爸了,我小時候常聽到他對我們說不要做這不要去那因為會怎樣怎樣,那時我老媽都說他很愛搞操煩,杞人憂天,想不到我現在也變得很愛擔心。

不愧是個四歲的孩子啊!!

吃點心補充體力

小火車

玩好久,之後去美食街吃晚餐。台灣的百貨美食街食物均價NTD 220,不便宜,但是每份餐點豐富,分量多,有小菜,有飲料。而吉隆坡的百貨美食街,均價RM 8.5,看起來便宜,但只會有一碗麵或是一碗飯。比起來哪邊的價位便宜划算?

晚飯吃得很飽,我們一家四口點三份都要吃不完了。回到家,完全啟動度假模式,孩子們9點半後才睡覺。玩一天,吃好多零食又晚睡,難怪孩子好愛回台灣。

招弟的第一碗酥皮濃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