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 招弟畢業典禮

出乎意料的,今天竟然參加了招弟的畢業典禮。

之前有收到學校寄來的關於畢業典禮的通知信,想說是其他高年級孩子的畢業典禮,也就不以為意,對於老師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會不會出席感到訝異。看了典禮的流程,中午12-2點是小朋友表演,我們就趁午休時過去瞧一瞧。

出乎意料的,我們12點抵達,場地已經一堆家長。是因為這幼稚園不是當地設立的關係嗎?所以大家都會準時嗎?已經有小朋友在表演,是由安親班裡越低年級的孩子開始。有些約莫3歲的孩子一上場看到人多哭了起來,有些孩子站在原地不動,各式各樣的小朋友看起來好好笑。

越到高年級表演越活潑有活力。招弟上場時剛好站在第一排中間,可能因為矮的關係吧!哈哈!這對家長來說也不啻是個好現象,很容易拍到照片哩!看著小招弟大聲唱歌,大動作表演,覺得他表演的真好,也可能是因為我也沒在看其他孩子,總之,在爹娘的眼裡,自己的孩子都是最優秀的啦!

老師幫招弟化妝

表演著

2點後所有表演結束,開始午餐。學校請了外燴,餐點豐富,擺盤專業,招弟一看就對我說好像在吃buffet唷!哈哈!真的耶!口味不錯,而且一直補上,我吃得撐得到下午6點都還飽著。學校也啟動了冰淇淋機,招弟吃了一支,草莓香草綜合口味。我太晚去拿,竟然已經吃完,就沒再補了。

吃飯中途,各年級孩子被老師叫去拍照,竟然是拍畢業照耶!天呀!我的孩子今天畢業典禮?!鍵哥也頗為訝異,我們推估可能8月開始是學校的暑期課程,因此各年級今天都來畢業一下,難怪來了一堆家長。啊不就還好我今天穿了洋裝沒穿公司的polo衫?啊不就還好我有遵循老師說的dress code讓招弟穿參加派對的衣服?

恭喜畢業

招弟和班導師

下午趕回公司把份內事完成,招弟留在學校(有些孩子已被家長順道接回家,啊是都不用上班喔?),看來他們今天一整天就是瘋狂玩耍就是了。看了今天的畢業表演,我對這學校的看法有點改觀,可能是國際學校的風氣,對孩子都是不督促課業(現在還在教6歲的招弟基本的兩位數加法),但是讓孩子多元發展,唱歌跳舞,使用樂器,孩子們看起來快樂伶俐,好像也是頗好的教學方式耶!

像是畢業典禮整場有兩組司儀,都是year 3的小朋友,看著稿子拿著麥克風,一點都不怯場。在表演時也是唱跳俱佳,我想他們的父母一定很為孩子感到驕傲吧!

招弟平常明明很獨立,在外面走路都會要求自己走不讓我們手牽手,但是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的家長都來了,他要我們一直陪著他,吃飯在一起,取菜在一起,拍畢業照排隊時也要和他手牽手。被孩子黏著需要著,真的好窩心。

招弟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