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 信誼小太陽親子館

鍵哥昨晚喝多了,昏睡一早上,我和婆婆帶著孩子們去附近吃我覺得還好的有老虎醬的溫州大餛飩當午餐。之後買了杯茶湯會的珍奶。這一次回台腰都不見了。

下午我們去信誼小太陽親子館玩耍,是下午2:30-4:00的場次,小朋友+一大人NTD 250,若再加大人,每個大人NTD 100。這個館是新裝修的,很多木頭設施,一進入管區可以聞到些許木頭味。有個大球池,還好好多家家酒設施。招弟更玩了一個從前沒玩過的磁鐵棒的玩具,利用磁性排了一些幾何立體圖形。還玩了一個大型的彈珠台,對於球總是掉入10分的格子感到雀躍,殊不知那是前人排列出來的美好路徑。

好藍

爬繩子

磁鐵棒棒

小木匠工作台

招財很喜歡玩家家酒玩,切菜煮菜,組合漢堡,玩得好開心。今天館內小朋友很多,大人也很多,一整個吵翻天。我公公推說車子亂停,但我猜想可能是禁不住嘈雜聲浪,跑回車上(對,繳了NTD 100只進來不到10分鐘),我婆婆則在孩子們沒黏著她時,隨手拿著玩具積木玩耍。這種地方對老年人來說,除非是一對一的帶孫子來,否則一旦孫子年著父母玩,那他們祖字輩的可真嫌無趣。

4點之後我們去信誼書房聽一場免費的說故事活動,10分鐘。講故事的姊姊會帶孩子們做一些動作與講一些咒語,招弟招財兩人都照做得很開心,不過講故事期間姐姐比著書本裡的圖案問說有什麼動物時,一旁的孩子們七嘴八舌地說,唯獨我家招弟不開口。講完故事姊姊問說曾出現過那些蔬菜,我相信招弟應該知道,但卻也安靜不說。

招弟自己完成星星

超大彈珠台

很認真的煮菜著

聽故事囉!

事後問他,他說害羞不好意思說話。我們趕快展現虎爸媽性格,跟他說以後一定要舉手回答,即使說錯也沒關係。我實在很擔心孩子雖有聰明頭腦,但卻不懂得表達自己而吃虧呀!

聽完故事,時間還早,我們前往大安森林公園騎腳踏車。今天不同於前天,遊客超多,招弟早已表明不想玩沙,所以兩個孩子一直騎腳踏車。我們在有個講台前方的空地騎好久,最後乏了準備回家時,孩子們在通往停車場的電梯斜坡那衝下來,之後我也帶著孩子衝一次,正想說這樣會打擾到路人,而在柏油路上載著招財騎時,公園駐警過來,並且拿出相機對我拍了一張照,蛤!接著他走過來問我是否有帶證件,並伸手拿出開罰單的本子。啥!我只是在公園騎腳踏車耶!

這是什麼情形?

對!就是因為我在公園騎腳踏車,違反了公園使用法。駐警說前面有民眾檢舉我說我在公園騎腳踏車,所以他一定得過來勸說我,不知道是我合作友善的態度,還是這駐警是好人,總之,他開給我一張勸導單,不用罰錢,幸好不是罰單,因為若要罰,這罪狀可是要NTD 2000-3000哩!我也趁機問駐警哪裡可以騎,他說要去河濱公園才可以,現在這種像大安森林公園的公園都是不能騎腳踏車的哩!哇!

晚上原本要去國父紀念館一間香港點心吃飯,但是不確定有沒有開,打電話去也沒人接,最後我們改去吃三牛。三牛的菜色實在美味,而且若是點由店家配菜的套餐,每人NTD 1200,但是內容豐富又精緻。來這裡可千萬不能點單點,因為我公公點了一份鰻魚握壽司給招弟,一盤六顆,要NTD 600。哇!一顆一百。招財則是在進入餐廳後睡著,被我們放在三個椅子組成的床上睡覺。這孩子,再度沒有口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