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 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

由於昨天也可以算是另一種形式的宅在家,我們今天特地安排了一個遠一點的旅遊,就到鶯歌吧!(這也算遠?)

雖說是吃過早餐就出門,但其實木兩個孩子時間過得很快,也快10點多才真的出發。這幾天天氣都不冷,更何況要去較南邊的城市,但是長輩們永遠嫌孩子穿不夠,我又特別不喜歡頂嘴,索性讓孩子穿很多,最後再來一件件剝除吧!鍵哥早就稱這幾日是暖冬,直接短袖出門,也算是有遠見,因為真的好熱啊!

走二高下鶯歌交流到,順著指標很快就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在旁邊的私人停車場停好車(奇怪,國家蓋的博物館怎麼不設停車場?設計之初沒有想到遊客要停車喔?)進入館區。會來這主要是我婆婆提議的,也確實很有看頭,一家老小逛後確實有點知識的長進。重點是全館手推車friendly,讓我們這種帶著小屁孩的家長方便許多。
 

可愛的郵局青蛙
 

窯通道
 
好多燒窯成品, 看起來就是古色古香
 
牆壁不會燙啦

之後我們前往老街。鍵哥相中一間餐廳,我們坐定一瞧才發現即使點三人合菜,也要$1000,不過因為沿途沒看到什麼餐廳,加上這店主打煙囪飯,吃個新奇也不錯,我們就在這如果是我付錢會立刻掉頭換一間的餐廳吃飯(我真的很小氣)。飯菜上桌後,賣相不錯,口味也頗好,店內用餐環境舒適,也算是值得。

飯後開始逛老街,哇!這老街真是一逛驚人,好多商店都很有特色,竟然有一家皮包店,號稱全店都是真皮皮包,我偷看老闆按給其他客人的計算機,秀了5位數耶!瓷器店就更不用說,各式杯碗瓢盆,價錢親民,我婆婆也趁機買了幾個小碟,回家洗淨後,頗有質感,我婆婆真的很會挑東西。
 

沿著這個溪畔步道網老街前進
 

到此一遊

我和鍵哥最有興趣的是販售小盆栽的商店。台灣的小盆栽真的好可愛,種在陶土盆裡小小一叢,很適合拿來居家或辦公室擺設,價錢也很合理。如果植物可以帶到大馬就好了,我們在吉隆坡都找不到好看的盆栽商店。

由於招弟回台灣後變成不吃正餐只吃零食的孩子,我婆婆又特愛準備食物讓他們在車上吃,正餐就更不吃。如此惡性循環之下,招弟不一會兒就喊餓,結果剛好路過賣三峽牛角麵包的店,買了一個給他,我也偷吃了一口看這在有名啥,恩口感太過紮實,不喜歡。如果硬要把牛角麵包和可頌畫上等號,Costco的可頌較好吃。
 

老街裡好多有趣事物


耶!


買了牛角麵包. 鍵哥乍看之下是低頭族, 其實是在上班......

說到外出準備零食這件事,其實我們在吉隆坡時出門也都會帶小包裝餅乾以防孩子突然哭餓。招弟也都知道我會帶零食,每次都會問我有沒有帶,帶了什麼,我會跟他說晚餐吃完就給你小餅乾,但如果沒吃完就沒有。這孩子就會乖乖的吃完。

但在台灣,不管我娘或婆婆,都是孩子們一上車就給吃,吃得滿車滿身都是,然後不吃正餐,而且舟車勞頓的,孩子在車上都沒睡,稍後旅途時很容易累,然後番,是個百害無一益的舉動。媳婦們,一定要好好和婆婆溝通啊!

回到老街話題,大人逛得開心,小孩也頗有興味。招弟就很愛看盤子裡的花色,我也都會挑一些可愛圖案的杯盤拿給他看。這孩子乖巧的地方在於,他知道不能摸,一定要大人拿給他才可以,所以我倒也不擔心他會打破什麼。招財雖傻傻的,但是這邊的景物都是他第一次見到,也不覺得無聊。
 

好寬闊的地方, 好舒服
 

我和招財

逛完老街,我們回到陶瓷博物館逛他的禮物店,也在後面的戶外公園吃點心。這個小公園好漂亮,又很乾淨,孩子小跑步著很開心,更開心的是可以吃我婆婆帶來的布丁,你說你說,這樣子的吃法,哪個孩子會乖乖吃三餐?!

回家的路上,婆婆又問招弟要不要吃蒸好的栗子,我在他吃了幾口後,忍不住發聲:「招弟,你趕快睡覺,不然晚點又起毛槍」,我婆婆才赫然發現這個關連性,趕快叫他睡。

今天的鶯歌之旅,很有趣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