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 松山文創園區

近兩年朋友們到松山文創園區的照片遊記一堆,好像說身為台北人沒有到過這裡就落伍了。今天中午鍵哥先把我和婆婆與兩個小毛頭丟到松山文創園區,自己去辦招財入籍的事務。

下著毛毛雨,不冷,撐著傘在園區水池附近的步道散步,頗愜意。來之前曾上網查了一下這裡在做啥,說實在,我看不懂官網上的介紹。還好我婆婆來過,就由他領著我們往大樓前進。
 
園區裡有室外與室內兩部分. 室外看起來也很不錯, 可惜今天下雨無法走玩

Kitty好像是來文創園區一定要拍的景點

這麼小也來和kitty拍啊?!

我們先在美食區吃午餐。逛過一遍之後,我挑了間吃熱滷味的店(我是看到食物上桌後才知道是熱滷味),還好味道不錯。不過配料與已經加入的醬汁微辣,招弟完全不吃。點得套餐有附滷肉飯,味道不錯,不過這傢伙這幾日味口已被養大,吵鬧著不肯吃。招財還是個乖寶寶,吃一堆,吃得肚子好鼓。哈哈!
 
來到文創園區,有家店沒去,會讓人說你沒來過文創園區,就是吳寶春麵包店。吳寶春麵包店外面總是大排長龍,我本來想先過去排隊,再讓我婆婆與兩個小屁孩過來會合的,不過我婆婆是識途老馬,他說人龍雖長但不會等很久。果然,等沒五分鐘就進入麵包店了。挑了波蘿給都不吃飯的招弟待會果腹,也買了幾個當隔天早餐,我們連鎮店之寶的得獎麵包都沒買,結帳時就已經要三百多,我的老天,錢有這麼不經花嗎?
 

吳寶春好像變成景點了
 

這個你穿還太早啦!!

這家麵包店完全被當成精品在經營,因為今天下雨,店員會主動的在紙袋外套上透明塑膠袋,我在GucciLV等店有看過這種服務,也難怪放眼望去在園區裡的遊客,手上莫不提著吳寶春的紙袋,好像是麵包界的誠品一般,在這裡消費頗有種身分地位的象徵。

在吃過豆花與菠蘿包之後,我們終於開始逛各個工作坊/小店鋪。有一間店裡Hello Kitty的紙看板也是好多小屁孩的必拍照之地,我們最觀光客了,當然也在這邊拍了幾張。有一家店門口有個椅子上擺了一個好大的熊玩偶,我把招財放上去拍照,一整個天真無邪,路過的遊客都忍不住對著我的招財笑。後來招弟加入拍照陣容,兩個孩子歡笑著,我這個當媽的好驕傲啊!

有一間店鋪裡有提供吹玻璃與手作陶的課程。今天剛好有個約莫7歲的小女孩參加陶土實作課程,招弟坐在一旁專住的看著,我跟他說等他長大一點再讓他來學習,他很開心的點點頭。嘿~課程費$500,幾周後可以來把燒製好的成品帶回家,好像很不錯哩!
 
 
幸福
 

媽媽., 我長大以後也要來捏陶
 
也有些手信店,其中有一家販售新港飴的店鋪提供試吃,我們兩大兩小擺明了只吃不買,店員阿姨還是很熱心的招呼,甚至招弟吃得意猶未盡,甚至還掉過頭再去拿一份試吃品,阿姨還是笑容滿面。謝謝你阿姨!

下午4點左右鍵哥來接我們,得知我們度過快樂的一天之後,也很開心。之後我們去買了晴光市場的爆漿紅豆餅,鍵哥把我送到牙醫後,載著婆婆與兩個玩得吃得心滿意足的小屁孩回家。

我也在裝好假牙,送出好幾張四個孩子後,偷閒的在附近商圈逛街買面膜。7點多再自己坐捷運回去。嘿!嫁到住山上的婆家後,每次出門都要開車,而且都會帶著老小。這次能有自己的逛街時光真是難得,也感謝鍵哥特地跟我公婆說我做牙齒會晚回家,不用等我吃飯,讓我可以好好的放風一下。

網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