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 台中科博館

接著前往台中科博館,吃過午餐後才開始導覽行程。

科博館外~~

由於人數過眾,分成兩路人馬由不同的主題由專人開始導覽。大概國中時曾來過一次科博館,還去看了有名的天體營,嘿!就是太空劇場,不過因為我愛頭暈,當時好像要吐要吐的,對他的印象很不好。加上我這個人對自然科學沒興趣,也因此我對科博館的評價就是:不是我的菜。

不過今天參觀過後,實在驚為天人。除了我年紀大了看得懂之外,我們的導覽阿姨講解得讓人容易吸收更是最大關鍵。鍵哥竟然還在一個問答項目中答對,獲得一個貼紙獎勵喔!不愧是從小就愛看discovery的孩子。
 

這是澎湖古象, 不是猛瑪象. 用象牙長短來區分.


啥恐龍? 不好意思啊!! 讓招財坐了上去......
 
看了好多東西,導覽阿姨說了幾個讓我深有同感且頗有啟發的話。他說有個名人(疑似是李遠哲博士)說過,大學聯考自然科的題目都在這個館裡面。是啊!我們今天只走了少數幾個館,就已經覺得博大精深受益無窮,加上不定時推出的個展,長久參觀下來一定腦袋飽飽。台中居民真是幸福。

另一個是關於偷蛋龍的知識。話說偷蛋龍被發現之初,拿蛋的型態讓人覺得他去偷竊別人的蛋,故取名偷蛋龍。經過研究之後,才發現他是在保護自己的蛋,是個慈愛的媽媽。但偷蛋龍此名稱已經定名無法還他清白,因而科學界之後不會用行為來命名,而是用發現者來命名。是不是很有啟發?!

晚點志工們參加一個會議,我們一家四口留在外面自己玩耍。這個地方有很多可以動手的小科學實驗,像是靠風的力量把球往上推的那個,我有印象耶!我國中那次來有玩到這個東西耶!招弟可能不懂這些原理,但玩得很開心。
 

就是這個風吹氣球飛~~
 

這孩子硬要玩, 變成超人抱~~
 

RGB

招弟這幾天其實很愛發脾氣,不知道為何很拗很倔強,好說歹說都沒用。下午有一度被我帶到室外對他咆哮,放任他盡情的大聲哭。晚上由於我們前往台中高鐵的途中迷路,這孩子在車上一下子吵著要吃東西,一下子說要尿尿,把大家搞得很生氣。我真的覺得孩子不能太寵,像他每次回到台灣一下子有好多人疼他,脾氣都會變得很糟糕。很擔心這會是所謂的三歲定終身。希望他可以逐漸修身養性,變成講理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