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 宅在家

鍵哥昨天吃日本料理時,不知道哪道菜是他的罩門,竟然整個晚上都很不舒服,竟然還去抓兔子。

今天是星期天,因為我公公本來就宅,鍵哥持續不舒服無法出門,我幾百年沒在台北開車,又對婆家附近的道路不熟,根本也不可能帶著婆婆與兩個孩子出門,就這樣,好好的一個全員到期的星期天,我們留在家裡一整天。

我一直覺得孩子在家沒出門,不僅孩子可憐大人也可憐。孩子精力旺盛,不管家裡有幾層樓,有幾間房,有多少玩具,總是會有耗不盡的精力。加上有電視機,吵鬧一下就會被帶去看卡通,這兩個禮拜招弟所看的卡通大概是他成長到現在的總和。

婆婆陪孩子們玩

居家服亮相

大人也很可憐,在家雖久卻無法做什麼自己的事,一下子處裡吵鬧的大的,一下子跟著小的東奔西跑。兩個小孩時不時的搶個玩具,爭家長的寵,連上個廁所還要提防兩個孩子是不是在外面搗蛋。每次在家,總是筋疲力竭。所以我在吉隆坡時,非常堅持只要不下雨就一定要出門,哪怕只是去mall走一圈。

因為要出門,得花一些時間挑衣服,換衣服,準備外出物品(水壺、圍兜、雨傘、外套)等,忙出門可以耗掉一個小時以上,出門步行到定點,我和招弟手牽手直聊天,招財坐推車上東張西望一刻不得閒,這些感官的刺激會消耗孩子的精力,稍後吃飯吃得多,回家也睡得好,我也不用張羅晚餐,自在清閒。你說,為何不帶孩子出門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